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今年上半年16.6万人减免出生缺陷检测费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3 02:12:36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8月2日,记者从全市卫生计生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已为16.6万人减免出生缺陷检测费用,为准妈妈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日前,家住璧城街道芋荷村六组的冉静按照预约时间来到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接受了免费的产前出生缺陷筛查。“查了放心些,而且筛查是免费的,太贴心了!”23岁的她已怀孕4个月,正好该做唐氏筛查和超声NT检查。

“唐氏筛查和超声NT检查是孕早期出生缺陷筛查的重要手段。”璧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董兰说,医生会根据上述两种检查结果,对出现出生缺陷的风险进行判断,并给出相应建议。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产前出生缺陷筛查共有4种方式,具有重庆市户籍的孕妇可选择其中一种检查,享受费用减免政策。对筛查出的高风险人群,各级医疗机构将开展个性化咨询指导和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董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该院为例,在未实施该政策前,孕中期筛查收费为240元,是4种检查项目中收费最少的,减免后就意味着每名孕妇至少能节省240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