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造”变速器成国内客车配置出口首选品牌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7-08-02 13:58:17 | 编辑:李振兵

綦齿传动公司变速器自动装配生产线 通讯员 张绍国 摄

日前,国内客车制造企业福田欧辉生产的1000台清洁能源公交车陆续交付缅甸仰光公交公司。而这1000台公交车全部配置的是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公交专用变速器。

据介绍,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在转型升级路上取得了新突破。10多年前,在国内轿车和大客车还是清一色的手动挡时,该公司就率先启动了公交客车AMT自动变速器的研发。经过多年的持续改进与完善,如今公司自主研发的公交客车AMT变速器在技术上打破了国外垄断,将进口AMT变速器拉下了价格“神坛”。进口国外变速器必须购买一整套相关设备,售价约20万元,而配置綦齿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AMT变速器每台仅需3万元左右。正因为如此,綦齿变速箱日渐成为国内客车配置出口首选品牌。

“为了更好地把产品推介出去,今年我们除了积极参加展会外,还多次到有关客车主机厂进行走访洽谈,目前效果不错。”綦齿传动公司董事长蓝盈照说,今年1至7月,公司已接到290笔变速器订单,产品销往国内20余家客车制造商。这些制造商生产的客车将出口亚洲、欧洲、非洲等近50个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綦齿传动公司还与福伊特公司联合研发了集成液力缓速器的产品6S1601。该产品已配置安凯制造的A9高端客车,并出口沙特。目前,綦江品牌变速器在沙特的保有量已超过5000辆。(通讯员张绍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