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唐良智:深化农村改革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2 03:46:51 | 记者:戴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戴娟)8月1日,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梁平区调研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

唐良智前往梁平区合兴镇龙滩村、护城社区和礼让镇川西村,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同种养大户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退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和梁平柚产业发展、渔业发展,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增强定力,保持韧劲,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用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红利,以改革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唐良智强调,要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产业品牌化、适度规模化、设施配套化、服务社会化,推动多种经营方式协调发力,运用电子商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更好地组织生产、开拓市场。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据当地农村、农业、农民的特点,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注重政策的稳定性和精准性,既长期保持强农惠农富农的支持力度,又及时对接农业农村发展的现实需求,以务实管用的改革措施,保障农民有收益、农业有发展、农村有变化。要深入推进乡村治理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既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又引导群众改善村容村貌,保持环境整洁,涵养文明乡风,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