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2 03:43:17 | 记者:张莎 陈波 周松 杨骏 夏元 | 编辑:李平

8月1日,武警重庆总队一支队四大队大足区中队,武警官兵正在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通讯员 瞿波 摄

本报讯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市社会各界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将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以昂扬斗志时刻迎接祖国召唤

重庆警备区组织全体官兵认真收看了直播。官兵们纷纷表示,在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方面,警备区将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机制,始终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工作标准,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走上“快车道”。

武警重庆总队各级官兵一致表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既回顾了人民军队9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人民军队建设的新要求,是动员令、出征令。一定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牢记职责使命,聚焦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坚决完成好反恐维稳、执勤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全力维护重庆地区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士兵陈凯在部队工作已有9年时间,参加过西藏高原羊八井演习、迎战洪峰过境等一系列重大任务。陈凯观看直播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说,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锤炼杀敌本领,以昂扬斗志时刻迎接祖国召唤。

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荣昌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90年来,人民军队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要坚持不懈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应急应战能力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工作,主动作为抓好双拥征兵等工作。

长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区委书记赵世庆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扎扎实实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强化国防意识,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加强军地沟通协调,关心部队建设,与时俱进做好征兵、拥军优属等各项工作,全力为部队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潼南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区委书记曾菁华表示,人民军队既是和平稳定环境的坚定捍卫者,更是新时期加快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稳步前进的坚强保障。潼南将切实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征兵工作,谋划好、实施好潼南“双拥模范城市”创建,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江津区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全程直播。江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岳群生表示,作为人民军队的一员,在深感无比光荣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将牢记习主席号令,牢记人民嘱托,牢记职责使命,赓续我军光荣传统,献身强军目标实践,立足本职,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军民融合发展

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永华表示,“强国强军”四个字,对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公司肩负“保军报国,强企富民”使命,将始终紧盯世界军事发展最前沿,研发、生产高精尖的武器装备,在中华民族向“强国强军”迈进的征程上,作出更多贡献。

西南铝业集团职工表示,西南铝作为国有大型军工企业,要牢记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继续坚持以满足国家需求为己任,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军民融合发展。要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突破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垄断,继续当好国家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所需关键铝合金材料自主研发保障的主力军。

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

渝中区军休干部唐礼灿表示,90年来人民解放军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建立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的历史功勋。聆听习主席的讲话,既备受鼓舞又感慨万千,要永远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退伍军人赵世坤说,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由过去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由过去“小米加步枪”武装起来的军队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这说明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不断增强。有了强大的国防长城,我们国家才能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人民才能实现美好生活。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建北社区党委书记孙燕成长在一个军人家庭,她祝福我们的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强,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我为生长在这片土地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为祖国有这样强大的军队而自豪。”

(本报记者 张莎 陈波 周松 杨骏 夏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