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黑土热血》献礼建军90周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2 03:41:31 | 记者:杨晨 | 编辑:李平

《黑土热血》剧照。(摄制单位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晨)8月1日晚,由中央电视台、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36集电视连续剧《黑土热血》,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正式开播。该剧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精品力作,一经播出就获得较高收视率和广大观众好评。

据了解,该剧以抗联部队与苏军联合击溃日军防线,国民党军却在此时密谋夺取滨江的故事展开剧情,讲述了英勇的共产党人用生命的代价换取滨江解放的故事。

知名演员斯琴高娃对该剧评价称,剧中有主角李一峰与反动派展开的针锋相对的殊死较量;还有风起云涌的谍战场面,以及情深意重的兄弟之情,更有纠葛羁绊的儿女情长,“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精品力作,《黑土热血》为我们带来精彩的热血赞歌。”

“现在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的电视剧中,不少雷剧、神剧铺天盖地,从手撕鬼子到裤裆藏雷,无奇不有,不怪不好看,不乱不好卖。”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教授蔡敏评价称,这些“雷剧”“神剧”伤害了抗日民众,伤害了抗日先烈,抹黑了抗战历史,消费了我们最不应该消费的抗日战争历史文化,“而这部《黑土热血》,源于东北抗日战争的史实,唱响了爱国主旋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共赴国难、挽救民族危亡的感人故事。”

“能在建军节看到这样一部抗战题材的好剧,令人兴奋。”家住渝北的市民陈云芳是个抗战剧迷,在《黑土热血》首播后,她连连称赞,“该剧从一个夜幕下的哈尔滨,展开了那段抗战历史中错综复杂的斗争背景,也带领观众走进了当年那些英雄的世界。”

13岁的重庆观众李洪达在观影后备受鼓舞,他说:“剧中的军人形象有血有肉,他们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正义与和平,令人崇敬。将来我也想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