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西南大学举办“重走长征路 ——刘增宪写生作品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2 03:36:12 | 记者:李星婷 实习生 孙利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孙利东)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8月1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西南大学举办了“重走长征路——刘增宪写生作品展”。展览展出的百余幅作品是该校退休教授刘增宪耗费两年多时间,重走长征路,创作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2014年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西南大学退休教授刘增宪和该校美术学院的部分学生,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开启了“重走长征路写生之旅”。他们往返行程12余万公里,走访了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几乎所有出发地、会师地、重要会议和战斗遗址遗迹等,共计260余个纪念地。

走访完成之后,刘增宪饱含激情,创作了大量反映红军英雄事迹、描述长征沿途革命老区新风貌、长征纪念地风土人情的绘画作品,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就是其中的优秀作品。

“我们推出刘增宪教授‘重走长征路’写生作品展,就是借此艺术形式,铭记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以期激励社会各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20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