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2 03:35:52 | 记者:兰世秋 | 编辑:李平

8月1日,在重庆美术馆,观众正在欣赏展出的美术作品。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8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文联、市美协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141位重庆艺术家创作的130件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据介绍,此次展览作品征集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市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268件,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评选,最终选出35件优秀作品、65件入选作品,再加上30件特邀作品,共计130件作品进行公开展览。展出的作品类别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作品内容集中表现革命历史和现代军营生活两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张春新和蒋才创作的中国画《临行密密缝》、蔡循生创作的油画《和平使命》、彭汉钦创作的雕塑《向往》在内的9件作品,入选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

市美协主席庞茂琨介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的作品展现了重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近期的创作成果,在艺术形式和材料运用等方面都有创新,标志着我市军事题材美术创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3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