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科学城力争今秋新增9所学校2万个学位 预计到2025年基本完成结构优化、规范合理的现代化教育资源布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3-13 07:34:28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3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9所在建学校项目正加速建设,力争今年秋季陆续建成投用,预计可增加约2万个学位。

2020年1月,重庆高新区对科学城直管园(含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沙坪坝4个街镇、九龙坡区6个镇)实施一体化管理,共接收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移交的公办学校34所,其中中小学校29所、幼儿园5所。

“高新区接管直管园之初,面临学位供给不足的问题。”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城市化、人口流动等因素带来的生源数量和结构变化,导致科学城基础教育适龄人口显著增长,外来人口就学需求攀升,学位供给不足。

为保障各学段学位总体供需平衡,科学城严格制定时间表,扎实推进学校建设。2020年启动了7所新建、扩建学校项目建设,接受1所捐建学校。这8所学校包括永青实验小学校、西丰实验小学校、永祥实验中学校、高桥实验学校、智文实验学校、大学城人民小学、科学城第一中学、科学城南开小学,分别分布在土主街道、大学城南路、重大南路、白市驿镇等地。另外还有一所科学城实验幼儿园,位于大学城片区纵五路。目前,这些学校大部分将于近期封顶,今年秋季将陆续投用。预计全部建成投用后,可新增学位约2万个。

“科学城启动实施了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正积极推动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等7所中小学校新建工程,以及重师附中改扩建工程等项目。”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5年,科学城将基本完成结构优化、规范合理的现代化教育资源布局,切实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