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扶贫印记 | 凉风村老羊倌王洪定:只要舍得吃苦 就能脱贫致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20 06:38:06 | 编辑:李振兵

6月29日,王洪定赶山羊回家。本组图片由特约摄影钟志兵摄/视觉重庆

王洪定向森林防火部门汇报巡山情况。

王洪定给苗圃的花卉浇水。

王洪定说,他最大的心愿是“把花卉和羊子卖出去”。

6月29日,万盛关坝镇凉风村。“只要舍得吃苦,双手勤快,就能脱贫致富。”站在自家位于半山腰的两层楼房前,67岁村民王洪定自豪地说。

时光回到几年前,这位老羊倌说话可不是这么有底气。那时,王洪定家还是贫困户,日子过得紧巴巴。

在帮扶干部“点拔”下,王洪定养起了羊和猪,同时“兼职”从事森林防火员与苗圃管理员等工作,很快摘掉了贫困帽。

如今,他家年收入10余万元,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榜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