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中欧班列(重庆)一季度日均开行五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15 06:32:50 | 记者:杨骏 实习生 唐璨 | 编辑:李平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重庆)开行456班,同比增长238%。

中欧班列(重庆)开行量增长明显,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班列开行线路、直达站点逐步增多,为班列的货源组织提供了支撑;重庆多式联运体系成型,国际物流枢纽地位逐步凸显。

本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4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渝新欧公司)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重庆)开行456班,同比增长238%。

这份“成绩单”,是2018年良好势头的延续——2018年,中欧班列(重庆)开行量突破1000班,成为全国首个累计开行量超过2000班的中欧班列。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重庆)的发展势头更为抢眼,去程开行196班,回程260班,去程回程开行共计456班,平均每天5班。

渝新欧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一季度中欧班列(重庆)开行量增长更为明显,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中欧班列(重庆)开行线路、直达站点逐步增多,为班列的货源组织提供了支撑。去年,中欧班列(重庆)新增了重庆-汉堡、重庆-伊朗等运行线路,去程班列可辐射到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回程班列则通过重庆,转运至国内及东南亚地区。另一个原因,是重庆多式联运体系成型,国际物流枢纽地位逐步凸显。

“线路和站点开通越多,客户选择也就越多。我们可以借助新线路与站点,培育新客户。”渝新欧公司方面透露,有不少合作对象都在重庆设立了驻点。此举的目的,除了方便与中欧班列(重庆)合作外,还能积极与“陆海新通道”、长江黄金水道等物流大通道进行接洽,从而实现以重庆为中心、借助多式联运体系,把货物销往全球。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中欧班列(重庆)一贯坚持的目标。”渝新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欧班列(重庆)不仅要注重开行数量,更会注重开行质量,将助推重庆整车进口口岸、粮食口岸、生物医药口岸等口岸发展,积极把重庆打造为口岸高地。同时,在货源种类方面,要在一些大宗产品进口上取得新突破,并进一步发展冷链运输、跨境电商、邮包运输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