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重庆将创建40家智慧医院

来源: 记者: 编辑:李欣蓓

POST TIME:2019-03-24 08:13:59

导诊服务机器人上岗

导诊服务机器人小易吸引了很多患者的目光。(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李珩)“哪些检查项目需要空腹”“B超室该怎么走”……3月22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一个呆萌的机器人吸引了很多患者的注意,它正是导诊服务机器人“小易”。据介绍,引入导诊服务机器人正是重庆打造智慧医院的措施之一,旨在提升患者体检效率及满意度。

  由于体检项目种类繁多、楼层分布不同,让不少人的体检感受较差。“引入导诊服务机器人的初衷就是最大程度缩短体检者的非检查时间。”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小易”具备与人进行自然语音交流的能力,通过语音交互和证件识别可为体检者规划最优体检路径、分流并引导至不同功能点,还能解答各种常见问题、实现体检者自助信息查询等。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导诊机器人使该健康管理中心有了智慧体检一站式解决方案,借助“互联网+”手段,将有力地推动智慧医院建设。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创建10家智慧医院,到2020年,全市将创建40家智慧医院。建成后的智慧医院将重点在就医服务上体现智慧,具体包括智慧便民、智慧医疗、智慧护理、智慧医技、智慧管理和智慧保障等6个方面。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