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春暖花开正当时 休闲赏花踏青去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03-13 07:13:56 | 编辑:李振兵

  图①:大兴镇油菜花

  图②:炫彩万木源乡村旅游景区

  图③:富森绿色生态采摘园

  图④:拾里田间生态庄园

  图⑤:文庙

  图⑥:大圆祥博物馆

  图⑦:大兴镇李花

  图⑧:喜观昆虫王国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桃红柳绿,莺飞草长,大自然从沉睡中苏醒,处处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在这如画的季节,寻三五同伴,走进大自然,拥抱大自然。趁着周末好天气,开车带着家人去赏花、踏青,无疑是一绝佳选择。

  日前,记者走进璧山相关镇街、村落田野,为大家寻觅璧山最美春光,带领大家踏上一场名为春的旅行。

  1 花海纵览地点推荐

  璧山各大公园

  春回大地百花开,在秀湖公园、观音塘湿地公园、登云公园等各大公园,李花、郁金香、海棠、樱花等争相绽放,粉色、紫红色、白色……多彩的颜色令游客目不暇接。 炫彩万木源乡村旅游景区

  地点:来凤街道

  花期:一年四季

  门票:现场购票:40元

  线上购票(如:美团APP):35元

  炫彩万木源乡村旅游景区总占地2400亩,由花木观赏区、园林科普体验区、主题摄影区等七个区域组成。其中,花木观赏区占地面积1100亩,大规模种植的玉兰、红叶李、美人梅、红枫、老人葵、千层金、小叶榕、法国梧桐等近100个品种10万余株观花、观叶园林乔木随四季轮转,绽放灿烂的视觉盛宴。

  油菜花

  地点:大兴镇

  花期:3月

  每逢三月,沿大兴镇城丁路驶去,盛开的油菜花宛如两条金色长龙,穿梭盘旋于山水之间,景致美不胜收,散发出浓郁的春日气息。

  李花

  地点:大兴镇狮子村

  “小小琼英舒嫩白,未饶深紫与轻红。 ”这是宋代女诗人朱淑真描写李花的一句诗。走进大兴镇狮子村,一大片李花跃然眼前,小而洁白、形似桃花,它们或成串、或成团地开着,花朵儿开得密密麻麻的,一根根枝条被白色的花朵包裹得严严实实、皑皑素白,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赏花的游客。

  2 采摘踏春地点推荐

  拾里田间生态庄园

  地点:璧城街道四面山村

  该生态庄园总占地面积220亩,是一家以生态农业观光为主线的集“农业示范、科普教育、生态环保、休闲娱乐、采摘体验、餐饮公园”为一体的综合类场所。市民可在此享受露营、烧烤以及草莓、火龙果、柚子、樱桃、蔬菜等采摘乐趣。

  沃柑基地

  地点:福禄镇斑竹村

  福禄镇柑橘种植面积达10000多亩,斑竹村则是沃柑的核心产区。沃柑果实耐贮性好,自然留果时间可从成熟的1月到5月份。且沃柑口感甜,皮薄肉嫩,可食率高达74.62%,出汁率达59.56%。

  七塘镇万亩水果基地

  地点:七塘镇将军村

  水果基地由多个果园组成,首先靠近云雾山樱桃谷接待中心的“四季香”果园基地占地1000亩,目前正值沃柑、爱媛38号柑橘等品种大量上市。另外,位于将军村一组的450亩“富森绿色生态采摘园”,春见(耙耙柑)、青见、卡拉、长叶橙等均已可采摘。

  云雾山樱桃谷

  地点:七塘镇四合村、八塘镇凉水村

  云雾山樱桃谷作为蔬菜基地和农业科技园区内的特色种植区域,总占地面积8000余亩。樱桃主要有乌皮、紫红、朱砂等品类,特别是乌皮樱桃,具有核小、肉厚、汁多、鲜甜等显著特点,是本地上市最早的精品水果,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预计在4月中旬,娇艳的樱桃将挂满枝头,供市民品尝、采摘。

  3 亲子游乐地点推荐

  枫香湖儿童公园

  地点:黛山大道

  枫香湖儿童公园总占地面积800余亩,囊括16个主题区,是全国一流的无动力游乐设施儿童主题公园。公园内布局了秋千岛、水乐园、木偶奇遇、帆船区、球塔区、大钟塔、戏沙池、蜘蛛侠、植物迷宫、空中探险、珠算岛等11处无动力驱动游乐设施,孩子们可尽情享受玩沙亲水、攀爬健身、闯关探险的乐趣。

  璧山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地点:七塘镇将军村

  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位于璧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内,占地23亩,是一个融合城市居民体验式旅游、高效农业创客空间、农业科技技术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观光绿色生态休闲园区。市民可在此参观了解植物组织培养、繁殖、生产等过程,体验蔬菜种植的乐趣,感受乡土情趣。

  喜观昆虫王国

  地点:七塘镇喜观村

  喜观昆虫王国总占地500余亩,集昆虫科研、昆虫繁育、昆虫科普、亲子活动、民宿餐饮为一体,其内建有农业科普长廊、昆虫馆、农耕文化馆、有机蔬菜种植区、彩色水稻种植区等10余个场馆,养殖了独角仙、蚕、蟋蟀、金萤火虫等活体昆虫30余种,制作标本500余种、昆虫模型30余组。

  4 文化休闲地点推荐

  文庙

  地点:璧城街道中山北路

  文庙又叫孔庙,是祭祀孔子的地方,是重庆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古文庙建筑群。文庙大成殿始建于明成化年间,清代咸丰四年重建。每层均施以雕刻精美的龙凤昂头及多种花饰。屋面为黄色琉璃瓦顶,正脊,垂脊,围脊均是镂空黄、绿色琉璃构件相间组砌,屋脊上饰以宝顶、鸱吻、仙人走兽等琉璃构件。

  大圆祥博物馆

  地点:健龙镇

  票价:168元

  开放时间:9:00—12:00、14:00—17:00

  “大圆祥”博物馆取名源于佛经里面讲的“大度、圆融、祥和”,其内有数万件藏品,分别按建筑构件的形态、用途、价值等作为标准,分为第一展厅(门、窗、匾类藏品)、祖宗牌位厅、佛道造像馆、精典藏品厅、家具厅、木雕字板馆及祖母厅等7个展厅展示。除参观外,博物馆还为市民提供了体验式服务,亲手用明、清代的石板做拓片、印版画,以及用清代的石臼打糍粑、推豆花,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观音塘湿地公园(状元桥)

  地点:璧泉街道

  观音塘湿地公园是重庆市首座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设计以巴渝文化为背景,形成山、水、林完美结合的绿色生态湿地游览区,营造出一幅纯朴、神秘、极具浓郁地方特色的山水画卷和诗意栖息的“精神家园”。其中,“状元桥”长120米、高约3层楼,廊桥仿照明清宫廷风格,雕梁画栋、飞檐翘角。廊桥两侧镌刻的36幅名家字画和诗词歌赋,均出自璧山历代书法大家和著名文人之手,体现了璧山千年文化之精华。游客走过状元桥,犹如穿越时光隧道感知璧山文化。

  记者 尹秀秀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