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要为救命救急药纳入医保点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2 07:26:08 | 记者:戴娟 张莎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任红在政协大会上发言

“我要为救命救急药纳入医保点赞!”

  重庆日报记者 戴娟 张莎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任红正在发言。记者 万难 摄

  3月11日下午,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59岁的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任红身着深色西装,第十三个走上发言席——

  “我是一名长期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站在全国政协大会的发言席前,任红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要为救命救急药纳入医保点赞!为中共中央的政策点赞!”常年从事肝病研究及临床实践工作的任红,是国家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国家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现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治病救人之于他,早已融入血液,铸入生命。

  此刻,带着前期临床实践的调研成果,站在万人瞩目的发言台上,任红谈起了自己最为熟悉的领域。“恶性肿瘤、心脑血管和重大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威胁群众健康的3类主要疾病,据2018年发布的全国最新癌症报告显示,0—74岁患者肿瘤累积发病率为21.58%;每年因肝炎导致肝癌死亡人口30余万人……曾经,高昂的药价使老百姓望而却步,甚至放弃治疗。”

  而今,希望的阳光已经照进了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仅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就平均降价56.7%,让以前用不起药的患者早用上、用得起好药。”任红的声音因为激动而略显颤抖,他一一列数党中央、国务院在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方面打出的系列组合拳,完善癌症诊疗体系、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保障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加快境外新药国内上市速度……

  “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思想和情怀,一诺千金,一抓到底,说到做到。这正是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广大患者脸上露出的笑容和康复的信心。”此刻,任红抬头迎向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投来的关注目光,发出大家心底共同的声音——“在这里,我要为党中央的好政策点赞,为广大群众的健康祝福!”

  人民大会堂里,任红短短7分钟的发言,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