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员:不负重托 努力追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0 07:30:41 | 记者:本报评论员 | 编辑:王俭林

春潮澎湃起,扬帆再启航。在这东风送暖、万物生长的美好春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关怀鼓舞的温暖,汲取思想精神的营养,凝聚新时代推动重庆发展的磅礴力量,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实践的指南。去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嘱托重庆广大干部群众要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强法治德治建设,加强政德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时间是一把标尺,丈量出前进的刻度。回望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勠力同心谋发展。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政德建设水平,在推动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见真章、动真格,取得良好成效;加快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内陆开放高地进一步凸显;积极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步伐加快;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蹚出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高品质生活逐渐成为现实;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不断开拓新时代重庆发展的实践路径……一年来,重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绩都是实干得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装,是做好重庆各方面工作最切实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做好重庆各项工作,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上下功夫,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以山城人民的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打好“四张牌”,组织实施“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向总书记和重庆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不负重托,努力追梦,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更加精准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作为行动指南,奋力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