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两江短评| 从两会热词感受民生温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05 07:35:40 | 编辑:王俭林

饶思锐

今年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涉及到备受人们关注的生态、扶贫、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如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关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国政协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关注婴幼儿护理社会化服务,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延萍关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和委员聚焦社会保障、教育改革、收入分配、生态环保、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热词,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民生温度。这一份份接地气、贴民生的议案、提案,来自于代表、委员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村落调查民情民意,或梳理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推己及人,可谓是直通民意、体恤民情、温暖民心。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广大代表、委员肩负亿万人民的嘱托参加两会,持续关注民生话题,忧民之忧、急民之急,正是他们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具体体现。期待全国两会中聚焦的这些民生话题,在未来能够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人们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