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以志愿者行动承续雷锋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04 06:11:02 | 记者:单士兵 | 编辑:王俭林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雷锋”“做志愿者”,正在时下涌动起一股春潮。

雷锋是属于一个时代的英雄,但雷锋精神始终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精神需求相连,有值得永久庚续传承的价值。在今天,以志愿者行动来承续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时代共识。在这方面,重庆交出了一份令人激赏的答卷。

在重庆,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达560余万人,每6个人里就有1个志愿者。去年,全市涌现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17个。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启动80个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试点工作,深化“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贫困户36万户,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5.3万场。这些成绩标注着重庆和谐文明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正在弘扬,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持续向上。

“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曾经说过的这些话,就体现在无数重庆志愿者默默辛勤的平凡工作中,体现在他们以涓滴细流润泽社会的具体行动中。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良好的社会土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及不断完善的志愿服务制度化,都在为重庆不断集聚着善良、温暖、智慧的力量,在持续涵养着这座城市的精神底蕴。

让我们向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致敬!为在新时代传递正能量的志愿者点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