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切实履行职责任务 奋力开创新时代重庆政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20 07:04:05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2月19日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全力推动重庆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全面部署,引发全市政法系统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重庆政法工作新局面。

永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晓春表示,永川区政法系统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四个让”:一是让学习成为最大的动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实践活动;二是让忠诚成为最大的本色,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让干净成为最大的底气,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四是让担当成为最大的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刘隆友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要把社区管理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心窝里,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基层落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十项行动,深入落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要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牢记职责使命,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璧山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玉红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恪守司法行政机关“政治机关、政法机关、法治机关、行政机关”四重属性。将以维护稳定、防范风险为重点,深入开展人民调解预警预测预防行动、信访纠纷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行动、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行动、促进基层依法治理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江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非表示,江北法院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法院党建工作,促进法院党建与执法办案深度融合;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新型审判团队建设,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提升办案团队整体效能,促进法官快办案、多办案、办好案。同时,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社会治理为人民,深入实施“枫桥经验”重庆十项行动,把两江鱼复人民法庭打造为主城区品牌人民法庭。

云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超表示,云阳县检察院将继续秉承借鉴好、吸收好、运用好枫桥经验的理念,创新性地从深度和广度两个维度不断整合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宣传等工作于一体,在每一起具体案件办理环节中全程适时切入不同检察职能,做到案结事了、息访罢诉、群众认可。在实践中落实枫桥经验检察版,运用检察职能树立司法权威为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群众利益贡献检察智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