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夏伯渝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9-02-20 06:55:53 | 编辑:李平

2月18日,中国登山者夏伯渝展示奖杯。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社摩纳哥蒙特卡洛2月18日电 (记者 苏斌)中国登山者夏伯渝在18日举行的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盛典上获得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夏伯渝坚持不懈攀登珠峰与另外九个感人体育故事入围该奖项候选,最终夏伯渝在全球范围的投票中胜出。

据介绍,夏伯渝是中国首位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登山选手。1975年,身为中国登山队队员的他在登珠峰时冻伤双小腿导致截肢,但他并没有放弃梦想,身体恢复后先后三次尝试攀登珠峰,但一直未能如愿。2018年5月14日,他终于在第五次挑战登顶珠峰时成功。

夏伯渝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攀登珠峰是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他几十年来为此奋斗,期间受到很多打击都没有放弃,这种坚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意义、充实而精彩。

夏伯渝表示,自己一生都在挑战,他透露将“7+2”作为下一个目标,即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以及南北极。

夏伯渝的坚持得到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两位中国成员李小鹏和邓亚萍的认可。李小鹏认为,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特别明白其中的辛苦,每天每分每秒都不断想着如何超越自己。夏伯渝值得所有年轻人学习,这是非常好的体育精神,给现在的社会带来一种正能量。

邓亚萍第一时间得知夏伯渝登上珠峰的消息后非常感动,“这是人类追求梦想的故事,作为一个体育人勇攀高峰,实现自我价值,完美诠释体育精神的故事。无论攀登珠峰还是从事其他运动项目,最难的就是坚持,尤其是在一次次失败的过程中还能坚持。取得成功首先要扛得住失败给你的打击,不放弃梦想,这是最了不起的地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