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重庆观景口项目部4号无压隧洞——提前33天贯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9 10:53:31 | 编辑:邓欢

   1月18日,由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担负施工的重庆观景口4号无压隧洞提前33天顺利贯通。 观景口4号无压隧洞全长1291m,隧洞所穿越地形起伏较大,埋深-5m~55.9m。针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项目部采用先进的泥水平衡硬岩顶管施工工艺,并通过对顶管机进行优化改造、在中继间处设置掏渣孔等技术措施,有效的降低了顶进过程中的摩阻力,并创造了隧洞施工平均日进尺12.66m、单日最高进尺32m、月进尺441m等诸多纪录。 该工程所采用的长距离硬岩顶管施工工艺是国内水利行业首次采用,具有掘进速度快、安全、质量可靠等优点,此次,观景口4号无压隧洞提前33天顺利贯通,为该工艺在国内水利行业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将主要解决重庆东部城市拓展区的供水及农田灌溉,并承担主城区生活应急供水任务。预计今年可基本完工,实现向观景口水厂输水目标。(赵佳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