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家乡变化,你get到了吗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9-02-19 07:30:57 | 编辑:李振兵

  巴川河畔。(资料图)

  龙城天街。(资料图)

  “铜梁这一年变化真大啊!”“家乡越来越美了,我都舍不得离开。”今年春节,众多回乡过年的铜梁人有着共同的心声。家乡变化,你get到了吗?

  大都市即视感

  “那天在龙城国际小区旁拐过了一个弯,就不知道走到哪儿去了,转来转去都是高楼。我是地地道道的铜梁人,两年没有回来,就找不到路了。”市民阳先生说,前几日去塔山坡一个朋友家,看到重庆巴中后面这条街通了,大家都说走这条道过去最近,没想到转错一个弯就找不到路了。

  “家乡有大都市的即视感,龙城天街感觉比主城不少步行街还要高端大气,购物体验很好。”在主城工作的徐女士说,龙城天街商品品牌、服务、价格和购物体验都不错,春节期间和朋友来逛了三四次。

  市民陈先生的几位外地朋友大年初五晚上来到铜梁,宽阔笔直的龙腾大道、流光溢彩的龙城夜色、造型各异的龙文化灯组……给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都说铜梁太美了!

  环境更美了

  “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城里听不到鞭炮声了,感觉春节期间的空气质量比过去好了很多。”市民杨先生说,年前,他就看到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文明过节值得提倡。

  家住紫锦花苑的王女士和丈夫在云南做生意,今年春节回乡,巴川河的变化给了他们惊喜。“巴川河水变清澈了,冬天,河水缓缓流淌,水生植物也很漂亮,窗外景色好美。”王女士说。

  今年回白羊镇农村老家过年的周先生感触颇深,过去家门前的河水污染有些严重,但是今年回家,他看到了另外一幅景象:绿悠悠的河水,两岸的河堤修了亲水步道,步道两旁草花盛开,真是一幅展开的乡村画卷。

  更有人情味了

  “回家听朋友们说起‘包子婆婆’夫妇的故事后很有感触,为家乡人骄傲!”市民康先生告诉记者,家乡就是亲切,这里的人有爱心也很有人情味,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大年三十去参加了招聘会,已经成功找到了工作,可以留在家乡生活了。”福果镇返乡民工董先生告诉记者,节前回家后,立马就收到了镇政府发来的短信,提供了很多企业的工种、待遇和联系方式,让他很心动。通过这些信息,他很快就找到满意的工作了,福利待遇还不错,他可以安心在家乡工作了。

  (记者 蒋明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