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对90后小夫妻的春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4 08:15:09 | 编辑:肖福燕

  

  1月30日23点30分,重庆西站,从广州到重庆的动车停靠站台,付佳卉还没下车便看见了杨成。

  2月1日,杨成、付佳卉和儿子在家中吃晚餐。

  今年春节期间,90后小夫妻杨成、付佳卉,大多数时间待在繁忙的春运列车上,聚少离多。两人年幼的孩子,也只能交给老人照顾。

  杨成、付佳卉是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双职工。

  “媳妇,1月30号晚上我来接你。这天我在家休息,给你准备点你喜欢吃的夜宵。”这是杨成提前大半月写的便利帖,贴在家中的冰箱上。

  1月30日23点,杨成早早地来到重庆西站候车厅等待从广州到重庆的动车,约30分钟后终于等来了从动车上下来的付佳卉,夫妻双双把家还。

  1月31日、2月1日这两天,两人很难得地都在家休息,“一家人终于在一起过年了。”

  两天后,二人返回各自的岗位,继续忙碌在春运第一线。

  文/图 特约摄影 龙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