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四川广东浙江的游客最喜欢来渝过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4 07:52:44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春节长假期间,哪些地方的游客最喜欢来渝过年?重庆人又喜欢到哪些地方去玩耍?2月12日,重庆移动发布《2019年春节重庆移动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揭开了这一问题的答案。

  《报告》基于手机终端大数据分析得出,今年1月25日-2月2日、2月6日-2月10日这两个时段为入渝高峰期,每天入渝人数均超过80万人。其中,2月9日入渝人数近100万人,1月28日入渝人数超过100万人,达到了峰值。

  从地域情况来看,来重庆人数排在前三的省份依次是四川、广东和浙江。春节期间(腊月廿九—正月初六)这8天时间里,四川来渝的人数超过200万人,占比25%;广东来重庆的人超过180万人,占比为21%,浙江来重庆的人数达到100万人左右,占比为11%。

  游客来到重庆后,哪些景区对他们最有吸引力?《报告》显示,磁器口古镇、洪崖洞、歌乐山、长寿古镇、武隆仙女山是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客流量排名前五的景区。其中,磁器口古镇客流量接近70万人,洪崖洞景区和歌乐山客流量超过40万人。

  来渝游玩的人多,重庆人外出旅游的也不少。《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出渝人数超过590万人。他们当中,66.8%的人去了四川、贵州和湖北3省。其中,仅去四川的就达到了300万人左右,占比达到50%左右。

  出境游方面,重庆人出游排名前10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中国香港、泰国、美国和加拿大、中国澳门、越南、中国台湾、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其中,去往香港的人数超过1.2万人。

  此外,《报告》还表明,春节期间,在重庆的商圈中,解放碑商圈、沙坪坝商圈、观音桥商圈、南坪商圈的客流量依次排在前四名。其中,解放碑商圈客流量超过130万人,沙坪坝商圈客流量达到100万人左右,观音桥商圈客流量超过80万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