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 | 节后首场招聘会 吸引800多名求职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2 07:25:25 | 编辑:李振兵

汇博人才市场“迎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现场。(汇博人才市场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幸)2月11日,汇博人才市场“迎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吸引了800多名求职者前往。

一大早,招聘会现场就已经挤满了人。来自武隆的黄女士表示,她以前从事销售工作,去年底辞了职,过完年希望能快点找到工作。

“早上9点我就到这里了,想找一份文员或者行政类的工作,最好是今天就能找到,工资什么的都不重要,只要不用在外面东奔西跑就行。”谈到找工作,黄女士不怎么挑剔。

现场还有不少从外地回来,希望在家乡就近就业的求职者,他们大多数对普工、技工、安保类的岗位比较感兴趣。今年47岁的程明元在广州打工10年,一直在厂里做操作工,他希望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找一份工厂的工作。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春节过后的首场招聘会,有12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包括光大集团、正川医药、伟星新材等大型知名企业。囊括了机械制造、医药、化工、房地产、装修装饰、建筑、广告、金融、酒店等行业。提供的岗位包括工程师、质检员、部门经理、网络咨询医生、护士、文员、新媒体咨询、安保特勤、普工、技工等。

从人才需求来看,本场招聘会机械制造业人才需求最大,主要集中在工程师、技术员、普工、技工岗位,月薪3500元至6000元不等。不少企业提供食宿、餐补、交通补助、工龄补贴等福利。

从求职者来看,制造类和服务类的企业比较吃香,包括汽车、电子、安保等几个门类。一家制造型的企业截至上午11点,就收到了50多份简历,有超过70人前来做求职咨询。

从薪资来看,销售类岗位开出的月薪最可观。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销售岗位标出了年薪8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上的字眼。一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省外销售部经理一职开出的年薪达35万元,销售副总一职年薪达50万元,成为本场招聘会开出年薪最高的岗位。

据介绍,节后历来是求职高峰,为满足广大求职者的需求,本月汇博人才市场还将陆续举办15场招聘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