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在新春祝福中怀揣梦想再出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2 07:15:17 | 编辑:李振兵

杨维兵

国泰民安是最浓的年味,岁月静好是最美的风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春节是仪式感最强的传统节日,享受春节,感知美好是为了积聚继续前行的磅礴力量。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在声声祝福中,2019年春节已渐渐远去。在外工作的、经商的、创业的人们都将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在新春祝福中怀揣梦想再出发。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到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人们穿着鲜艳的节日盛装,或在温暖的阳光下畅游,或以家庭为单位热闹团聚,或三五成群走亲访友,浓浓的年味儿让人留连忘返。挥挥手,2018年已离我们远去,未带走一片云彩。招招手,崭新的一年已来到我们的身边。

新的一年应该怎样度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答案。但通过不懈奋斗追求幸福、赢得幸福应该是我们的共识。这既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新时代发出的真切召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需要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需要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更需要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扬帆划桨。就这艘巨轮上的每一个人来说,需要我们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对党和国家忠诚老实、对工作敬业踏实、对他人谦虚诚实、对自己平凡真实,积极工作,努力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只要我们有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只要用勤劳的双手去努力奋斗,我们就可以收获希望。当然,这也是一个机遇挑战并存的时代,特别是互联网迅猛发展后,各种声音交织,各种矛盾凸显,需要我们冷静思考、正确面对,不在人云亦云中迷失自我,失去方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天,众多行业众多领域都因互联网的融入而发生了改变。与此同时,很多全新领域正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在不可逆转的时代发展面前,不管我们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有一颗勇于创新和求真务实的心,有规划、有期待、有约束,用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去呈现新面貌、创造新成绩,续写新辉煌。

当然,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在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垂头丧气,半途而废,要多动动脑筋,多想想办法,多翻翻书本,多请教他人。近年来,我国在众多科研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没有哪一项不是科研人员在遇到重重困难时想办法克服和解决的。社会越浮躁,我们越要有专注精神,静下心来认真做事、专心做事,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不辜负这个美好而伟大的时代。

国泰民安是最浓的年味,岁月静好是最美的风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春节是仪式感最强的传统节日,享受春节,感知美好是为了积聚继续前行的磅礴力量。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怀揣梦想再出发。

(作者系四川省公务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