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旅游红红火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06 07:23:53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磁器口听戏、洪崖洞看灯、南滨路赏景……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旅游红红火火

2月5日,大年初一,明媚的春光吸引数十万外地游客前往解放碑观光游览,欢度春节。特约摄影 钟志兵  

2月5日,游人在渝北区圣名环球城愉快地玩耍。记者 崔力 摄

2月5日,游客在洪崖洞凭栏眺望江北景色。特约摄影 钟志兵

2月5日,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前来游玩的外地游客人山人海。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2月5日,阳光明媚,“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为游客献上一场山、水、城、灯的华章。磁器口、洪崖洞、长江索道、南滨路……看戏听曲、赏灯观景、乐游两江,各种文旅活动亮点纷呈,如织的游人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大年初一。

上午10时许,磁器口周边数公里道路就已成外地车的主场,景区内外导游旗飘扬,操着不同口音的游客鱼贯入内,龙吟会馆、宝善宫、沙磁巷、转运楼等处,折子戏、川剧、民谣弹唱、茶道表演轮番上演,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热闹非凡。

洪崖洞景区同样人流如织,古朴的街道张灯结彩,各类美食琳琅满目,咖啡吧、酒吧生意火爆,游客以单向通行的方式进入景区,虽人山人海,但繁而有序。

在南滨路,山、水、城、灯的绝佳视角,吸引大量游客到此一游,或品茗观江,或江边散步小憩晒太阳……一片欢乐、闲适的景象。

“我在台湾一档‘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及重庆灯火辉煌’的旅游节目中,看到了重庆的美景,一直心驰神往,这个假期如愿成行,大山、大水、大都市确实不同凡响,真是不虚此行。”在南滨路烟雨公园,来自台湾的张嘉欣放着风筝,兴奋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据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正月初一,重庆都市旅游火爆,渝中区接待游客96.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55%;九龙坡区接待游客5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1%;渝北区接待游客40.7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4%;南岸区接待游客33.76万人次,同比增长19.29%。其中,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500%;长江索道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4%。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