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200多场文旅活动邀您过个“重庆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01 07:12:33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踏雪赏景、非遗展演、歌舞戏曲……

  200多场文旅活动邀您过个“重庆年”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1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推出200多场雅俗共赏、参与度高、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出一个欢乐、祥和、安宁、有年味儿的节日。

  去年,重庆实现旅游总收入4343.5亿元,同比增长31.3%。2019年春节期间,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旅客有哪些新玩法呢?“踏雪赏景、温泉康养、游轮体验、舞龙舞狮、非遗展演、歌舞戏曲、新年祈愿……可谓形式多样,应有尽有,亮点纷呈。”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介绍,全市各区县推出了超过200场迎新春文化旅游活动,游客可以过一个特色明显的“重庆年”。

  例如,北碚既有登山、游园等传统新春活动,也有摄影展、非遗展、数字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在巫山,市民既可“免费游天路”,也可参加舞龙舞狮、新年祈愿;在沙坪坝,既有金猪送展、金猪送瓷、金猪送茗,也有“文化进万家”等文艺汇演……

  让远者来、近者悦,今年春节,我市主打“重庆年味”牌。在磁器口古镇,游客可以观赏到古色古香的巴渝古建筑群,还可以欣赏折子戏、川剧变脸、单口相声、民谣弹唱、茶道表演等传统艺术;在长寿,游客除了可以游湖逛古镇,还能参观和体验书写春联、城隍巡游、迎财神、抛绣球招婿、猜灯谜等活动;在彭水,游客可以登摩围山、游阿依河,到蚩尤九黎城过苗年;在永川,乐和乐都主题公园等你来与可爱的动物亲密接触,永川体育中心还准备了逛庙会、看花灯,以及舞龙舞狮、杂技、海城高跷、抖音歌舞秀等。

  重庆自然博物馆推出了“熊猫时代”大型原创展览,揭秘大熊猫的“前世今生”,讲述了大熊猫与人类同行800万年的故事,并营造出立体、灵动、沉浸式的观展体验,让游客在游乐中增长知识。

  重庆川剧艺术中心、重庆大剧院等也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市民的新年更具“文艺范儿”。

重庆市2019年新春文化旅游活动信息表 扫一扫 就看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