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江津滨江新城 小区来了“直通车” 环境从此大变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31 07:22:28 | 编辑:王俭林

“小区从前的树苗都小,俗话说,十年树木,那要等上十年才能成大树。还是跟滨江新城的党群直通车反映来得快,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栽上了大树,夏天走在树下感到凉爽了。”家住滨江新城浒溪还房一期的吴女士高兴地说。

开通党群直通车是滨江新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性举措,将一辆贴有“党群直通车”标识的服务专车开进小区、社区、工地,宣讲政策、收集意见、解决难题,为新城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氛围。

滨江新城党群直通车切实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浒溪还房一期、二期的居民,都是党群直通车的受益者。在充分收集还房居民的意见建议后,滨江新城立刻行动起来,组织相应科室实地察看,对“症”下药,对小区环网、消防设施、报警装置进行维修更换,对绿化带路沿石进行升级改造,替换补栽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等灌木3万余株,小叶榕若干,同时协调社区增加健身器材,让居民工作之余,能在小区内锻炼身体、放松心情。

党群直通车的核心是服务。面对群众多样化需求,滨江新城结合实际,融合群工系统、院坝会、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多种服务渠道,把定期活动和平时服务结合起来,做到政策直通、信息直通、服务直通、民情民意直通,实现随时联系、即时服务,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为新城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氛围。

滨江新城自2017年10月开通党群直通车以来,至今已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解决问题200余件,群众遇到什么困难,或是有什么想法,都会借助于党群直通车。反映的情况也各式各样,有的希望“街道上完善公厕等基础配套”,有的反映“学堂南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造成拥堵”,有的提出“公司附近停车位不足”,还有“孩子上学老师普通话须加强”等建议。事无巨细,党群直通车工作人员都会仔细倾听,耐心回复,用心处理,真正成为“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

除了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党群直通车还经常送出小礼物。开进海汇小学项目工地时,给工人们带去的礼物是《民工维权知识手册》,开进金科项目部与鲁能领秀城,则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给大家。目前,滨江新城党群直通车已发放《社保知识宣传手册》等200余份,发放“三城联创”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海报等1000余张。

近日,滨江新城党群便民中心正式投用,设立有志愿服务站、心灵驿站“两站”,展示区、功能区、服务区等“三区”,配备功能会议室、图书阅览室、职工活动室、党群直通活动室“四室”,是集党建创新、联系服务、学习教育、沟通交流、文体活动、技能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窗口和区域性、开放性党群活动阵地。

党群便民中心的投用,开启了服务群众的新通道,成为“停靠”的党群直通车。一辆带着服务“开出去”,一辆等待群众“走进来”,相同的是都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为新城建设发展获取更多理解、支持,凝聚发展合力,共同建设美丽城市。

李耀辉 袁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