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传递的信心和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28 07:16:31 | 记者:程正龙 | 编辑:王俭林

昨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最受关注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很多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最直接也最深刻的感受和体会,就是信心更足了。

曾礼代表是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他在参加梁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到,要科学辩证看待当前我市发展形势,虽然部分经济指标增速下行,但高质量发展态势在上行,所以要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石品代表是渝北区发改委主任,他自信满满地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不纠结于经济增长一时快慢,不为局部和眼前问题所困扰’为我们产业转型升级定好了调子,指明了方向。”还有很多代表也都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人们经常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很多,对广大干部群众来说,最迫切需要的就是信心勇气,就是正确的路径方法。这实际是既要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又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困难,找准发展方向,确定具体工作。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不难发现,重庆“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动力在增强,“好”的势头在显现,这足以让我们拥有信心和底气。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发展预期目标,详细列出需重点抓好的十方面工作清单,用心用力做好这些工作,也就牵住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有信心,不迷茫;有力量,不懈怠。为了重庆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