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四大维度发力,华为云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痛点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9-01-17 07:41:11 | 编辑:李振兵

2018年,“企业上云”成为了年度热词,在政府推动和政策红利双重推动下,各地企业纷纷响应,积极拥抱互联网,谋求数字化转型。进入2019年,各地政府将陆续出台新的政策扶持企业上云,经过了一年的蛰伏,“万企上云”的趋势已经逐渐形成。

今日,由重庆铜梁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 、华为公司、铜梁高新区企业家顾问委员会承办的“华为云技术私享会铜梁专场暨‘企业上云’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题会”在铜梁举办。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解朝旭、猪八戒网川渝大区总经理魏云坤、八戒云总经理卢轶男、千问万象网络科技创始人兰显波、华为云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黎意超以及来自铜梁的150多位本土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黎意超详细介绍了华为云的情况,讲述了华为云是如何帮助企业上云、提高生产效率和保护数据安全的。魏云坤则结合八戒工场的情况,分享了八戒企业管家是如何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

华为云致力于分层解决企业痛点

当下,企业面临着硬件设施建设成本高、周期长、运维难,生产工艺落后,数据安全面临挑战等痛点。华为云则致力于通过云服务平台、业务、生态三者结合,分层解决企业的各类痛点。

“云服务是什么?不需要你购买设备自建机房,而是直接购买最专业的服务。”黎意超表示,华为云在全球构筑一张云网,助力企业实现数字换转型。具体说来,华为云将从4个维度提供解决方案。

首先,具体业务交给例如猪八戒网这样的合作伙伴,华为则负责构建云服务平台;其次,引入人工智能,优化参数工艺,在提升良品率的同时,有效减少停工时间;第三,提供全面安全防护。最后,华为云还有明确的业务边界,将选择可信赖的伙伴,一起做大蛋糕。“不碰应用,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黎意超表示,“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蛋糕当中,华为只取1%。”

    八戒云主要为中小企业服务

去年8月2日,猪八戒网与华为云成为“同舟共济合作伙伴”,两个月后,集成华为云平台服务能力打造的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八戒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八戒云将依托猪八戒网12年来沉淀的海量服务数据,为开发者、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上云、用云、运营云的服务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卢轶男表示。

中国市场主体数量已经超过1亿家,其中企业超过3100万户,超过95%的市场主体都是中小微企业,每3年80%的更替率。卢轶男强调,八戒云的主要目标市场就是中小企业和所有主导中小企业发展的组织机构,“我们将与政府合作,搭建政府扶持中小企业上云的云上共享中心,共享各类资源,并提供企业知识产权、企业财税等类的多种专业服务。”

2019年,各地政府都计划推出新的政策红利,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卢轶男介绍,猪八戒网已成为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资源入池单位,“根据政府上云补贴政策,我们也将同步进行补贴申领配套服务。”

管家服务为政府提供抓手

除了线上平台的搭建,猪八戒网还将在发力线下,为铜梁乃至全重庆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高质量的服务。

据悉,八戒工场已经实现全国70余城落地。谈到重庆本地的情况,魏云坤表示,2019年,八戒工场将在重庆挑选10个区县落地,提供“互联网+”管家服务。“八戒管家给企业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痛点,就像医院给病人看病,解决病人身上疾患。”魏云坤强调,猪八戒网团队不是医托,也不是药品推销员,而是医生,给企业诊断(梳理发展痛点)、开方(提供解决方案)、抓药(服务实施跟进)。

魏云坤还谈到,更好地帮助企业创新发展,给当地政府提供扶持产业服务企业的抓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猪八戒网将与区县政府共同启动“企业管家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我们从2019年起,用5年,甚至是7年8年的时间,整合猪八戒网平台资源,助力区县的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据了解,铜梁是2018猪八戒网创新驱动系列培训服务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继永川后,2019年“企业上云”培训服务活动的第二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