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突发脑溢血 渝北交巡警姜瑞华因公殉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7 06:54:54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突发脑溢血 他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渝北交巡警姜瑞华因公殉职

姜瑞华(右)生前工作的场景。(市公安局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1月16日上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教导员姜瑞华,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上午6时40分,大队辅警戴俊早早来到大队处理工作,听到姜瑞华办公室传来走动声,戴俊以为姜瑞华和往常一样,正在准备去站“早高峰”,没有在意。

过一阵,当戴俊再次来到姜瑞华办公室,打算趁其外出执勤时整理办公室。当她用钥匙打开办公室门后,却发现姜瑞华穿着执勤服倒在地上,脸色苍白不省人事。

“快来人,姜教晕倒了!”她一边叫人帮忙一边拨打120。医生赶到后,对姜瑞华进行了抢救,但不幸的是没能抢救过来。

在姜瑞华倒下前,他已连续工作了约24小时。

“前一天姜教看起来很正常,简直不敢相信他会突然出事。”民警林怡告诉重庆日报记者,1月15日上午上班后,姜瑞华召集大家召开了大队春运安保工作会,部署了相关工作。开完会,林怡还单独向他汇报了近期工作上遇到的困难。

下午2点半,姜瑞华还特地外出巡查了辖区各个重要卡口的春运安保工作,并到大队摩托车巡逻队,了解巡逻值班情况。“教导员知道我们最近巡逻多任务重,还特地叮嘱我们注意休息。”回忆起当天的事,摩托车巡逻队队长张东明忍不住热泪盈眶。

据了解,姜瑞华今年55岁,1986年2月入警,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渝中区交警支队、交警总队、渝北区交巡警支队任职。他从警33年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次,重庆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最佳交警”称号2次,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8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