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长安出行推出春节短租套餐 价格比平时计时收费更实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7 06:50:52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长安出行推出春节短租套餐

价格比平时计时收费更实惠

长安出行逸动EV200车型。(长安出行供图)

春节前,长安出行推出充值送等价优惠劵活动充值方法:长安出行APP【我的钱包】→【即行币】→【充值】

客服热线:400-064-2266 注:最终解释权归长安出行所有 (白林)

春节前后是出行的热门时段,除了使用公共交通、乘坐私家车和打车外,一种新颖的出行方式——共享汽车出行,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

1月16日,长安出行针对广大用户春节前后的用车偏好,专门推出了春节期间的短租套餐,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便捷的租车服务满足市民多元出行需求,而这也将为节日里火热的出行市场增添一道别样的风景。

长安出行本次推出的套餐分为3天套餐、7天套餐和10天套餐,分别针对城区、近郊、远郊以及跨省市等不同的出行场景;主要提供两款车型供用户选用——逸动EV200和雨燕。

为何要选择这两款车型?据了解,逸动EV200作为长安旗下纯电动车型,造型犀利、空间宽敞(轴距达2660mm),兼具品质和科技感,同时技术成熟、可靠性强、出行费用低,非常适合节日期间家人城区出行或近郊游玩驾乘。

雨燕作为一款大家耳熟能详的燃油车型,具有操控性好、油耗低、性价比和空间利用率高,通过性强等优点,更适合远郊或跨省市出行等长途、复杂路况。综合考虑率各种使用场景的特点,上述两款车型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套餐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套餐所涉及的具体的租车流程是怎样的?长安出行相关人士介绍,凡长安出行的用户,只需要按照常规租车的方式,前往长安出行任何一个取还车网点,并通过手机进行取车操作,便可以将车开走。等到还车时,如使用时长达到3天、7天或10天,计费系统将自动按照相应的套餐价格计费,令用户切实享受到套餐优惠。

用户场景更多更复杂

共享出行品牌必须苦练“内功”

长安出行平台推出春节套餐背后,反映的是共享汽车市场又一轮深刻变化。

最开始时,共享汽车平台更多瞄准的是城区用户,然而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有不少长安出行用户自发地将共享汽车开出主城,或是回乡祭祖,或是远郊游玩……有的一租就是好几天甚至十天半月。

长安出行平台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用户场景的变化。“2018年上半年,我们开始尝试支持用户在日常出行之外的多元出行需求。”该平台相关人士表示,包括该平台上线燃油车,其中一个重要考虑也是为了迎合远郊甚至是跨省市出行的用户。

然而,要做到这一点面临很大难度,这无论是对车辆的可靠性、后勤保障、车辆联网定位等系统的管理水平,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例如,用户将车辆开出主城,一旦路上抛锚了,如果平台不能及时组织救援,用户就只能“抓瞎”。

通过近一年对各项硬软件的建设和完善,如今长安出行终于作好了准备。据了解,目前长安出行在重庆已布局近500个网点,投运车辆超过3000台。无论是车辆可靠性、整备运维水平和后台管理水平等方面,都称得上是本地行业标杆。

也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长安出行开始鼓励用户采用套餐租车等多元化租车方式,而不用太顾忌车辆的使用区域限制。

长安出行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共享汽车市场规模的扩大,用户场景进一步增加,对平台的线上和线下运维和管理,必然会提出越来越苛刻的要求。“能否针对用户共享出行中的种种‘痛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不断完善自身服务的过程中,引导用户探索更多的出行空间,实现更多的出行价值,这是一个共享汽车出行品牌必须要苦炼的‘内功’。”

共享出行套餐VS传统租车

谁更切合用户出行需求?

随着长安出行等平台推出春节套餐,以及多种连续租车计费方案,共享汽车与传统租车市场在出行功能上的分野正越来越窄,两者不可避免要正面“PK”一下。

那么,对于广大用户而言,两种租车方式到底谁更能满足出行需求?

在菜园坝做生意的市民汪寿力这几年每逢春节,都要租一辆轿车回开县老家,由于春节期间租车费用普遍要涨,前两年他都要提前一个多月联系租车行,才能租到价格相对便宜、车况也不错的车。“而且各种手续也很麻烦,要押金和证件,要收服务费,取还车的时候还要在现场检查半天。”

一车难求、手续繁琐、节日涨价,是许多汪寿力这样的市民在采取传统租车方式时,都要承受的“痛点”。而现在,汪寿力发现了长安出行提供的共享出行套餐,立即决定今年要尝试一下共享出行。

业内人士指出,比起传统租车,采用共享出行的方式省去了身份验证、信用抵押和车况查验等繁琐的流程,共享汽车平台的规模化运行和全透明的选车、租车流程也能够消除租车用户的种种顾虑。可以想见的是,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采用共享出行的方案来替代传统租车。

他们的共享出行“春节计划”

大渡口市民贺娟:今年春节我准备在长安出行平台上租一辆逸动EV200回江津老家祭祖,单面路程有100公里左右。平时我上班都是坐轻轨,也只有过年过节才会自己开车。以前回老家不是坐公交车,就是坐黑车,这都没啥,只要能回去就行。关键是到了乡里还要“走人户”,如果自己没开车,真是要走断腿了!想来想去,还是租一辆共享汽车方便。当然,充电包是一定要带的。

渝北区市民吴晟立:过年这段期间我跟家人要分开走亲戚,另外还有远房亲戚来重庆玩,要载着他们在城里到处走一走。家里只有一辆车,我就准备在长安出行上租一辆逸动EV200,在主城里跑,每天不会超过100公里,每晚充一次电就完全足够了。当然我也可以借朋友或同事的车开,但想想如果车突然出了毛病,或我出了擦挂就麻烦了,还是共享出行省心又方便。

渝中区市民杨熙铭:每年春节都要和几个小伙伴租车去自驾游。今年准备开去云南西双版纳,来回大约8天。我准备在长安出行上租一辆雨燕,这车很好开,哪儿都能去,油耗也低,我算了一下,套餐费用比以前到租车行租车要便宜不少,而且长安出行有个网点就在我家附近,取还车都方便得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