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中国电竞行业盛会在重庆启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7 06:49:51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中国电竞行业盛会在重庆启幕

来自腾讯网易等机构的专家共同探讨中国电竞业发展新方向

2018中国电竞行业年会在巴南区举行。图为,开幕式论坛。记者 罗斌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月16日,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在巴南区华熙LIVE举行。研究机构专家、电子竞技企业代表、国内外电子竞技行业赛事机构等从业者齐聚一堂,从学术、产业、市场等层面,共同探讨中国电子竞技行业未来发展新方向。

“电子竞技正日渐成为国内文化创意和娱乐产业一股重要力量,随着其社会影响力的日益扩大,政府扶持鼓励政策的持续加深,巴南区也将加快其与文化、体育、影视、动漫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巴南文化娱乐事业的发展。”巴南区文化委一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设置了行业峰会、年度盛典、电竞赛事、行业展会四大主题单元,并以电子竞技产业元素为核心举办年度国际交流、沙龙及文化艺术展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维度的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首日的年会主论坛上,来自腾讯、网易、完美世界、赛富投资基金、上海体育学院等研究机构专家及电竞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从学术、产业、市场等层面,探讨中国电子竞技行业未来发展新方向。

来自KeSPA韩国电子竞技协会、日本SNK公司、联盟电竞、RNG电竞俱乐部、哔哩哔哩电竞、玩加电竞的相关负责人和从业者,还围绕“如何让电子竞技成为真正有价值的产业”进行了对话。

当天举办的“王者荣耀冠军表演赛”上,参赛战队进行了三场5V5的精彩对决,让前来现场观战的电竞爱好者大呼过瘾。

近年来,中国电竞业发展迅速,在过去的2018年,中国电竞就在众多国际赛事中取得骄人战绩。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队夺得英雄联盟、AOV王者荣耀国际版项目金牌,皇室战争项目银牌;11月,iG战队在韩国创造历史,为中国LOL拿回苦等7年的全球总决赛冠军;在炉石传说世界杯上,中国队决赛中横扫巴西获得世界冠军;在DOTA2的各项比赛中,LGD战队连续拿下震中杯和MDL长沙站两座Major比赛冠军,并在DOTA2的Ti8国际邀请赛上取得亚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