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改装达人造出喷火无人机 电力工人指挥其“剿灭”马蜂窝保供电安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7 06:47:59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改装达人造出喷火无人机

电力工人指挥其“剿灭”马蜂窝保供电安全

1月16日,喷火清障无人机在两名操作手的控制下,对电线杆上的一个马蜂窝进行喷火清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会喷火的无人机你见过吗?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班,就有这么一台经过改装的无人机,它既是巡检工具,更是“作战”的武器。“作战”的对象,就是那些攀附在电线、电杆上的风筝、塑料袋等干扰正常供电的物件。

1月16号这台无人机成功清除一个马蜂窝。

当天上午,重庆日报记者跟着电力工人来到永川区大安街道小坎村,当地10千伏隆安线16号电杆上,一个高约20厘米的马蜂窝分外惹眼。周围居民介绍,这个马蜂窝在此存在了一段时间,曾有人被蜇过。

为消除这个威胁,近日,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班副班长何涛和巡检工程师晏新拿出绝活——喷火无人机。

这台无人机是改装达人何涛的作品。它轴距为1米左右,除了电子零件,整个无人机都是何涛自己设计制造的。在机身下面悬挂有一台喷火器,喷火管长约50厘米,在喷火器下方,还有一个塑料箱子,里面装着汽油。

在查看了现场情况后,“机长”何涛操作无人机升空靠向马蜂窝,而“炮手”晏新负责操作喷火器。一分钟后,无人机瞄准了目标。

晏新倒数:“三、二、一……”何涛喊:“开火!”喷火器对马蜂窝喷1米多长的火焰。烧了10秒钟后,马蜂窝燃起来,并开始一块块地掉落。围观的居民纷纷叫好。

看着威胁输电安全的马蜂窝被消除,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据介绍,这款无人机成功执行了50多次高空电力线路清障作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