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真抓实干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0 06:37:00 | 编辑:王俭林

本报评论员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全市上下必须充分发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断增强谋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航船行稳致远。

抓经济见政治,讲政治与抓经济是统一的。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越要听从党中央号令、总书记指挥,越要充分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真抓实干,必须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我们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总书记“三个区分”要求,精准执纪问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用起来,把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整下去。要鼓励创造性贯彻落实,防止空喊政治口号的形式主义,防止简单粗暴的命令主义,克服慢动作、跟不上现象。要改进和规范督查工作,不搞运动式轮番督查,不搞机械式对照督查。对待领导干部,不仅要严管,更要厚爱,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真抓实干,必须要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方法。抓经济工作,重在方法、要在抓手、贵在见效。去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认真组织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向基层学习,拜群众为师。下半年,我市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按照做到全覆盖、注重精准化、突出实效性的要求,深入民营企业摸情况、听意见、解难题,推动了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接下来,我们要紧扣“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事业发展需要,分类分级开展精准化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领导干部要聚焦重大项目,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抓好项目落实,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转化为有效投资。要切实抓好运行调度、企业服务、要素保障和宣传舆论引导,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真抓实干,要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一方面,要抓住“关键少数”,用好绩效考核,完善问责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健全激励机制,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要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节点,聚焦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倡节俭反对浪费,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为经济发展强化作风保障。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十破十立”,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清除“污染源”,推动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事业是干出来的。当前,我市2019年经济工作的任务已经明确,更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在实干中战胜困难,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定前行,奋力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