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全方位、安全云上服务护航,华为云助永川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9 12:43:46 | 编辑:李振兵

当前,全国一盘棋,各地都在大力推进“企业上云”,重庆也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2万家企业上云的目标。对于企业来说,抓住“企业上云”这个政策红利,对加速转型来说意义重大。

“企业上云”已是大势所趋,重庆市永川区也紧随时代步伐。昨日,由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永川区经信委、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华为云技术私享会永川专场暨‘企业上云’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题会”在永川举办。永川区经信委副主任薛辉,猪八戒网川渝大区总裁魏云坤,华为云全球生态发展部副部长、CTO蒋国文,华为云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廖洪贵以及来自永川的150多家本土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位华为云资深专家详细介绍了华为云的情况,梳理了华为云是如何助企业快速发展的,并手把手教永川当地企业如何上云。魏云坤则结合八戒工场的情况,分享了猪八戒网是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为中小微企业赋能的。

制造业发展需要华为云

目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竞争与创新双重压力,对信息基础设施的效率、成本、安全性、实施周期有严格要求。华为云提供全栈式云基础解决方案、芯片及安全保障,构建完整的生态伙伴体系。

“数字化转型是行业发展必经之路,华为云则全身心投入,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黑土地”,廖洪贵介绍说,相比其他公有云,华为云在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上都具有优势,包括猪八戒网、哈药集团等企业,都通过华为云实现核心业务上云,并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2010年加入华为的廖洪贵,拥有超过8年的系统架构和解决方案设计经验,他还谈到了华为云的AI技术,“华为云致力于普惠AI,打造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人工智能平台”,廖洪贵介绍说,AI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华为零售、物流、制造等实践业务。

蒋国文主要以制造业为切入点,详解华为云如何为工业互联网服务。当下,重塑制造业竞争优势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中国制造业面临着自动化程度低、企业分布碎片化等困境,转型是必然之路。“从自动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是制造业转型最可行的路径,”蒋国文表示,华为通过自身数字化变革,匠心打造华为云,为制造业促进生产效率和质量倍增。

八戒云帮企业抓住“政策红利”

去年8月2日,猪八戒网就与华为云成为“同舟共济合作伙伴”,两个月后,集成华为云平台服务能力打造的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八戒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八戒云将依托猪八戒网12年来沉淀的海量服务数据,为开发者、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上云、用云、运营云的服务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猪八戒网八戒云事业部运营总监陈梦娇表示,猪八戒集团全站已经实现整体上云。

中国市场企业已超3100万户,95%的市场主体都是中小微企业,如何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服务,成为了八戒云努力的方向。为此,陈梦娇介绍,八戒云推出了八戒企业上云管家产品体系,“我们将基于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量身定制上云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通过信息化提升企业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推动业务发展。”

为了鼓励企业上云,各地政府都推出了“政策红利”,猪八戒网作为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资源入池单位,八戒云也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我们会根据政府上云补贴政策,为上云企业同步提供补贴申领配套服务。”陈梦娇说,“每个中小微企业,都需要一个八戒企业上云管家。”

管家式服务助推超300家永川企业

除了线上云平台的搭建,猪八戒网还将在线下发力,双管齐下,为永川乃至全重庆的中小微企业服务。

据了解,2019年猪八戒网将在重庆市38个区县正式启动为5000家企业提供“互联网+”管家服务活动,并已在全国60多城落地八戒工场,“少养人,找猪八戒网外包”。谈到重庆本地情况,魏云坤介绍,明年八戒工场将在重庆挑选10个城市落地,永川也是其中一站。

魏云坤表示,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给当地政府提供扶持产业服务企业的抓手,猪八戒网将与区县政府共同启动“企业管家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我们力争用五年时间,用技术支持、人才共享、管家服务等等方式,实现区域创新资源服务地方产业及企业发展。”

据悉,八戒工场落地永川之后,猪八戒网将派专业团队入驻,给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和管家式服务。“明年,我们将在永川为300家以上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魏云坤说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