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金科二十年大事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9 08:18:40 | 编辑:王俭林

■1998年5月21日,金科成立。

■2000年1月8日,金科开山之作金科花园正式开盘亮相,“离解放碑更近的好房子”以户型规划的革命性突破,在地产界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金色冲击波。

■2001年12月31日,金科销售业绩首次突破1亿元,创造了金科销售史上第一个里程碑。

■2003年10月18日,金科天籁城以“四度空间、五亲住宅”的理念第一次清晰地定义了花园洋房产品,成就了“花园洋房之父”的美誉。同期,中式建筑首作金科中华坊惊艳全国,开启了东方美学探求与传承之路。

■2005年11月26日,金科廊桥水岸开盘,“长江岸上的院馆”创下景观园林之巅;首推“工法样板房”,成为工程质量行业标杆;以“空中院馆”独有的空间创新,金科获得企业历史上第一个国家知识产权专利。

■2006年12月16日,金科斥资4亿元、历时3年,精心打造、跨行业的首个代表作五星级酒店——金科大酒店开业,全面开启多元化战略之路。

■2007年2月15日,金科实施全国化跨区域发展战略,首先落子长三角无锡。金科观天下在当地市场一炮打响,以规划、建筑、园林及服务全方位的突出表现,折服市场,全国化发展步伐由此成功迈出。

■2008年3月18日,金科十年新闻发布会举行,首次以正式姿态发布全集团战略,明确了“依托大重庆,挺进长三角,拓展环渤海,扩大中西部、发展中等城市”的全国化发展思路十年宏伟蓝图发布:争取用10年时间,实现总资产从100亿元到1000亿元企业的目标。

■2009年6月19日,金科正式开启邻里文化,“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的邻里主张深入人心,万家宴、万人游、万人运动会、万人植树节、万人祈福、万人艺术节等六大“万人活动”感动中国。

■2009年9月22日,金科首次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中国地产品牌10强”称号,正式跻身中国一线房企阵营;2014年5月29日,金科首次跻身“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A股10强”,在一线房企阵营里迈出了更优异的一步,步伐稳健。

■2011年8月23日,金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更名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科股份(股票代码:000656)。从民营企业蜕变为公众股份公司,金科,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2011年12月31日,销售业绩突破百亿元。从1亿元到100亿元,金科走了10年。

■2014年11月3日,金科产业集团在北京成立,正式进军产业地产。相继布局湖南、山西、重庆等省市,构建“产业开发+产业运营+产业投资”三大业务模型,整合资源协调发展,布局全国。

■2015年4月20日,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金科成立了重庆、华北、中西部及华东四大区域公司,精集团、强区域,做实城市,完成了从业务管控到战略管控的转型。

■2016年3月8日,金科生活服务集团正式成立,首次从服务升级、社区消费、科技赋能三大方向全面实施社区生活服务商的战略改革及转型,建成客户云服务中心、社区儿童教育中心、科技数据中心(天启),致力于打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自我造血功能迅速提升,500万名业主的美好生活由此开启新篇章。

■2016年3月25日,金科品牌战略升级发布,正式提出“美好你的生活”五大主张。金科全新品牌形象首发亮相,企业Logo由蓝色变为温馨的红色。由“地产开发商”转型为“美好生活服务商”,提出“三圈一带”新战略,即布局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以及长江经济带。至2018年5月2日,金科首进上海,“三圈一带”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

■2016年5月30日,金科精准扶贫启动。多年来,金科在公益上的支持已累计投入及直接捐赠15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近3年向国家贡献税收超过200亿元。

■2017年6月25日,金科召开跨越式大发展启动仪式,发布《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在2017年至2020年3年间,销售规模力争实现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在2020年力争冲击2000亿元,正式落地实施跨越式大发展战略。

■2018年4月18日,基于用户需求,金科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了“琼华、博翠、集美”全新三大产品线,重塑时代风潮下的东方人居典范。琼华系代表作金科·九曲河一经推出,其产品创新及东方美学的影响力即享誉业内外,累计接待3000多个全国参访团到访参观。

■2018年12月31日,金科销售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从100亿元到1000亿元,金科仅用了7年,跨越式大发展步伐相比计划提档加速。千亿金科,站在了新的起点,为2000亿元目标做好了准备,向“卓越的企业集团”奋斗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