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金科迈入千亿级民企行列 2018年实现销售规模超100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9 08:07:04 | 记者:吴刚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12月28日,重庆金科集团举行庆典仪式,正式宣布2018年实现千亿元销售规模。至此,重庆首家千亿元级民营企业诞生。

金科成立于1998年,主营业务为地产开发,2006年,金科开启多元化战略,2007年实施跨区域发展,逐步走向全国市场,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根据克而瑞发布的历年数据,从2014年至2016年,金科的销售规模分别是288亿元、293亿元和455.2亿元。

2017年后,金科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当年实现销售规模500亿元;今年前11个月,金科实现销售规模1075.1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金科得以快速发展,除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外,创新是主要的内生动力。以管理创新为例,近年来,金科通过流程管理、授权管理、制度管理、分级管理等创新方法,充分授权给能力更强的联席总裁和各级分管高层,提升了管理效率,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主动性。

按照规划,2020年,金科将实现销售规模2000亿元。据悉,实现这一目标,除了地产业务外,主要是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目前,金科已经在重庆、山西、成都、长沙、济南等8个省市,实际落地近10个科技产业项目,园区总产值超过500亿元。

(相关报道见5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