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江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9 07:37:55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12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江津区。来自当地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4500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收听了本场报告会。当天的报告会还在江津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进行了同步直播。

“杨骅的事迹太感人了,他用自己的生命和满腔热血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谱写了一首无悔的战歌。”听完报告会,江津区嘉平镇大垭村的“第一书记”曹承感慨不已。

去年5月,曹承被派驻到大垭村。这是一个撤并村,地处偏远,平均海拔800米左右,发展基础比较薄弱。全村2181人中常在家的仅1000人左右,且大都是体弱的老人和小孩。

“当时村里发展了1000亩晚熟脆红李,可大部分贫困户参与的积极性不是很高。”曹承通过走访了解到,由于人口素质偏低,老人们都不怎么懂技术,且存在一定的“等靠要”心理,发展产业对贫困户脱贫的带动力不是很强。

对此,曹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把当地一所荒废的学校改建成学习培训的地方,加强对脱贫政策的宣讲,树立脱贫典型激励贫困户增强内生动力,并在村里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教授村民们花椒栽培技术。通过这些措施,贫困户脱贫的动力大大提高。

在产业发展方面,曹承在增加500亩脆红李、100亩蓝莓种植的基础上,加强了林下蛋鸡养殖产业的发展,又通过成立电商平台,提高了鸡蛋的销量。“如今我们村的鸡蛋已远销北京、上海等地,1.8元一个,根本不愁卖。”曹承说,如今全村共有40多户村民养殖了土鸡,每户年均收入达到2万元。

在曹承的争取下,村里还启动了乡村旅游扶贫项目,预计明年夏天就能迎来第一批游客。“今后我将时刻以杨骅为榜样,不忘初心、不计得失,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他们早日实现稳定脱贫。”曹承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