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荣昌濑溪河生态体育公园已具雏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9 07:32:27 | 记者:周雨 | 编辑:王俭林

荣昌区濑溪河体育公园已建成部分。记者 周雨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荣昌区获悉,该区依托正在实施的濑溪河(昌州-万灵段)防洪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文化、体育、旅游项目融入其中打造的濑溪河生态体育公园,现已初具形象。

濑溪河(昌州-万灵段)防洪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以城市防洪为主,兼有污水治理、改善河道生态水环境、岸坡治理等任务为一体的综合治理工程,资金来源包括争取中央及市级补助资金、世行贷款和荣昌区自筹等多种渠道,于2015年初动工建设。因该项目以城市防洪为主,所以实施河段分别靠近荣昌城区、万灵古镇,总共10.3公里,中间有11公里河段未被纳入项目区。

2017年,荣昌区委、区政府决定,将文化、体育、旅游项目融入其中,打造濑溪河生态体育公园。

今年2月,荣昌争取到市交委补助资金,正式启动沿河连接道路及绿化工程建设,将把濑溪河(昌州-万灵段)防洪项目两岸堤顶的应急抢险道路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环形道路。

“这个环形道路长42公里多,与国际马拉松赛道正好一样长!”荣昌区水务局负责人说,区委、区政府决定将其打造成为在成渝间极具影响力的,集赛事运动、休闲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公园。

当前,濑溪河(昌州-万灵段)防洪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工七成以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