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让更多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 老年体育被写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8 06:19:33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该《条例》明确规定:老年人体育组织应当根据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地组织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

“老年体育工作被纳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无疑是对我们过去工作最大肯定。”12月27日,当谈到这一条款时,市老体协副主席郑林华说。据了解,该协会通过开展“健康老体协、活跃在基层”主题活动,逐步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新格局。

5月26日,2018年全国老年人气排球(女子组)交流活动在江津体育馆进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行业体协的30支女子气排球代表队齐聚一堂,互相切磋技艺。

“举办这样的赛事,只是我们协会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的缩影。”郑林华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为让更多老人参与全民健身,市老体协根据老年体育爱好者自身特点,不断引进和扩展适合老年人的新项目,先后增加气排球、柔力球、健身球操、持杖健步走等项目。同时,广泛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举办了老年人气排球(男女子组)、羽毛球、柔力球(竞技套路)、健身球操、健身秧歌、持杖健走等比赛,极大提升老年人的参与积极性。目前,全市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达388万人,占全市老年人总数的55%,较去年增加0.98%。

市老体协多次举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组织各级老体协赴全国各地参加交流活动。仅2018年,市老体协就组织10个区县的14支参赛队共138人,赴全国各地进行了13个项目的交流,获得优胜奖16个,优秀奖6个。

据介绍,市老体协已经在全市38个区县以及万盛经开区、5个市级机关、4个行业系统都建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已初步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