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入渝首年 落地十子 解读中骏的快速发展之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7 07:30:40 | 编辑:王俭林

  中骏集团为重庆房地产市场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中骏入渝首年跑马圈地

  改革开放的浪潮40年来如一场春风席卷了全国各大城市,地产成为其中重要的推动力量。经济飞速发展中的重庆,离不开陪伴其一同成长的城市建造者,中骏便是其中之一。

  入渝仅一年多的时间快速拿下十大地块,并于今年11月实现9大项目的亮相,中骏集团始终将“建造高品质的房子”作为企业使命,为重庆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股新的力量,与这座城市同行,精研优质产品与服务,提升城市人居。

  对于重庆市民来说,中骏或许还是一个“新面孔”,但这张“新面孔”发展速度惊人:自2017年中骏挥师山城,一年时间,中骏已在重庆完成总投资百亿元,在新进重庆的全国性房企中也是佼佼者。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结束的钟声还未敲响,当各大房地产开发商还在使出浑身解数攻占年度目标时,中骏重庆已经提前锁定胜局。12月12日,中骏重庆成功获取九龙坡区近100亩大盘,剑指中梁山,中骏扩张西南版图的步伐再加速。

  此次拿下华岩地块,是中骏在重庆获取的第十大地块,也是中骏重庆进驻九龙坡区的第一步。自此,中骏在重庆的版图已涉足主城九龙坡、渝北、两江新区、沙坪坝、巴南、大渡口六区,以及江津、永川两大周边区域。

  在已有的九大地块中,中骏已连开9盘,今年11月更是创下35亿元销售成绩。12月,蓄势待发全力向上的中骏,向50亿元再出发。

  如今,站在2018年年关,回顾一年来中骏惊人的发展历程,有哪些杀手锏给重庆这座城市带来新的居住理念?千亿时代,在“唯快不破”与“稳打稳扎”之间,中骏如何寻求平衡?

  关键词一:战略远见

  抢滩登陆落子重庆

  成立于1987年的中骏,至今已走过31载春秋,足迹行遍32座城市,业务体系涵盖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产业地产、住宅地产、物业管理及长租公寓、健身及大健康等新型业务板块。放眼全国,打造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中骏正以开放的姿态、铿锵的步伐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在中骏进驻的这32座城市中,在重庆,仅仅一年多时间,中骏就展示出它的壮志雄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重庆布局了10个项目。

  中骏为何如此看好重庆市场?日前,中骏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薄禄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骏集团一直看好重庆的发展,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从城市定位来看,重庆不仅是成渝双核之一,还是内陆几个发展极之一,极具发展潜力。

  第二,重庆人口在不断回流,每年30多万人的净流入相当于半个区县,非常惊人。重庆市场打开了,有外部吸附能力,人口红利将是必然。

  第三,重庆城镇化水平红利也很大,目前重庆有着农村向小城镇聚集、小城镇向大城市聚集的趋势,在二次城镇化这个过程中有很大机遇。

  进入房地产下半场,各家房企都是上千亿的规模,上海、北京这些城市都缺少住宅用地,但重庆还有土地,居民又在净流入,这些条件注定重庆在未来房地产下半场能够对冲规模、分梯队的房企贡献很多力量。所以大家都在抢滩登陆重庆,认为它是房产发展下半场很重要的一个桥头堡。因此,有远见之明的中骏,聚焦城市机遇,尊重城市与文化,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更远见时代和城市的变化,创造独特而长远的价值,与重庆共同前行。

  关键词二:加速奔跑

  入渝首年10大项目全面亮相

  2017年,中骏为深化全国化布局,将总部搬师上海,开启了占位一线战略高地的“二次创业之路”。当年,中骏年销售额近332亿元,净利润35.4亿元,净利率达11%,实现真正有质量的增长,为集团既定的2018年目标销售额达500亿元、3年内实现销售额超1000亿元、5年内实现销售额超3000亿元的“千亿级规模”战略奠定了基础。

  重庆作为中骏集团西拓的主战场,源于其在“成渝经济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的突出地位,重庆是中央战略下的5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起着辐射引领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龙头作用。

  因此,成功入驻重庆后,在今年的媒体沟通会上,中骏首次披露了深耕重庆的决心——计划在2018年-2022年的未来5年,于重庆再造一个中骏,实现销售规模500亿元、主城区全覆盖、大重庆重点拓展以及落地城市标杆项目。

  以建筑向重庆致敬,以人居创造重庆人民的幸福。

  如今,中骏正朝着目标加速奔跑,并收获了可喜的成绩。入渝仅一载,在重庆速拿10个地块,土地储备2000亩,总建筑规模388万平方米,储备货值330亿元,成为2018年上半年大重庆新增土地储备第二名。

  此外,2018年5月26日,中骏重庆首个项目——雍景湾开售,千人盛临,416套房源1个半小时全部售罄。2018年8月,中骏重庆第二个项目——西著七里,备案金额位居重庆主城单项(洋房业态)第一位。2018年9月,中骏重庆四盘齐开,单月销售签约金额突破10亿元。并于11月达成35亿元全年KPI目标,而这个数字还在增长。这是很多大型房企入渝10年甚至更久才能取得的成绩,中骏仅用了1年。这样的发展速度和业绩表现,引发了业内人士纷纷侧目。

  关键词三:先人后事

  弘扬骏马精神为企业聚力

  美国著名管理专家戴维斯在《未来财富》中指出:“现今最重要的资源是人才”。如今,充分的人才储备已成为成功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战略目标。在人才架构上,中骏坚持“先人后事”的工作理念,旨在构建面向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人力体系。去年10月刚进入重庆,只有3名团队正式员工,短短一年时间,团队已达300人规模。也正是他们,为中骏在重庆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此外,中骏十分注重团建活动,培养员工的精神文化。在今年9月12日,“中骏集团首届戈壁挑战赛”正式开营,在三天两夜的时间里,中骏集团100多位高管深入茫茫戈壁,完成了88公里的戈壁徒步。

  走戈壁活动不是体力的问题,更多的是一种心智的磨炼。做地产行业,需要足够坚强的意志,不断挑战自我。因为地产行业考验每年30%的平均增长率,往前一小步就是原地踏步,略有进步将可能被淘汰。这样的话,拼的不是体力,拼的更多是毅力,就如同走戈壁一样。

  年轻而又充满激情的中骏员工,将骏马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用善于学习创新的活力以及“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精神,让中骏成为地产行业的先行者与开拓者。

  关键词四:聚焦慈善

  践行社会责任力行公益

  公益,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不仅仅是金钱的堆垒、各项公益活动的呼吁,对精神的关注、对教育的投入也是另一种公益。在企业的发展中,中骏始终将其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持续贡献力量,始终坚持尊重城市,坚守对城市性情与灵魂的保留。为此,中骏多次发起各种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唤起人们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7月31日,福布斯正式公布2018年中国慈善榜。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再次入围,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17位、房企行业榜第7位。

  据统计,中骏集团2017年捐赠总额达1.4243亿元。自中骏集团成立31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各项慈善公益事业,目前已累计捐助超8亿元,款项主要用于扶贫、教育、救灾等方面,为社会及行业做出积极表率。

  所谓“饮其流者思其源,学其成者怀其师”。作为从福建小镇走出来的企业家,黄朝阳不断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今年2月24日,他以个人名义宣布向福建南安慈善总会捐款5亿元,该笔款项将长期用于慈善公益项目,积极推动教育、扶贫事业等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张婷婷 图片由中骏地产重庆公司提供

 

  行业观察》》

  持续深耕 中骏与重庆共成长

  从来没有一个全国房地产品牌会将进入重庆的目标定得如此之高——未来5年,在重庆再造一个中骏;从来没有一个全国房地产品牌,会在进入重庆的第一年奠定如此雄厚的底蕴——入渝首年,落子10盘。

  其中,无论哪个数据都创造了全国品牌房企的重庆纪录。

  两个”前所未有”,显露的是重庆这座城市在房地产行业上的巨大潜力,以及中骏集团这个老牌房企在31年厚积之后的薄发。未来,中骏将持续深耕,与重庆共成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