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协信迈向更高质量多元化发展 厚积薄发成就渝派地产翘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7 07:20:40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总部城产业促进中心开放仪式

  协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吴旭在协信哈罗国际(中国)项目全球发布会上致辞

  协信旗下经典商业项目:协信星光广场

  重庆总部城

  三千年魅力渝州,大西南开放高地。这里产业兴盛、风光秀丽、人民幸福,一代代勤劳智慧的人民开垦出生态、和谐、自然、秀丽的城市面容,描绘出改革、发展、开放、繁华的城市画卷。

  回首40年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历史,一幕幕难忘时刻犹在眼前,“百万大移民、天堑变通途、高楼平地起、GDP飞跃、500强入驻、淘金者纷涌、轻轨上天入地、美丽乡村兴起、智慧城市建设”,一个个激动人心的节点,让重庆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征途上不断向前。

  重庆作为西部地区改革的先锋,正在经历城市地位的变化,时刻保持着谦虚快速的姿态一路前行。重庆地产行业也完成了从“向沿海国外学习”到“树立行业标杆”的角色转变,并逐步走出重庆,迈向更大的舞台,并逐步打造出“渝派地产”的金字招牌,协信正是其中翘楚。

  借东风

  协信扬帆起航

  1994年,国务院作出《关于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决定》,明确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基本内容,提出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新的城镇住房制度,实现住房商品化、社会化;加快住房建设,改善居住条件,满足城镇居民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协信应时代召唤,同年正式成立,踏上了持续至今24载的发展之路。

  2008年,协信地产进入中国房地产五十强序列,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是中国房地产著名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

  2010年,协信首度走出重庆,开始进军全国市场,迎来跨越式发展。在重庆大本营,旗下阿卡迪亚、协信城、协信公馆壹号等多个项目在同年集中发力,并成为重庆市场上具有代表性的一批行业标杆项目。

  2015年,协信启动业务重组和外拓合作,先后成立启迪协信、南信控股、天骄爱生活、协信远创地产等多个业务平台,通过多边资源合作,已经初展“协信+”的势头。

  2016年,全新的协信应时而生,在“协信+”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下,致力于“平台的平台”这一战略定位,与绿地集团、平安集团、启迪控股、中民投、中原银行、南山集团、正泰集团、九星集团、哈罗国际、ONYX酒店集团等国内外优秀企业保持着良好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产业横跨不动产、金融、科技、物业、汽车、教育、农业等多元领域。

  如今,协信已经成功从一家立足重庆的区域性房地产公司,转型成为以不动产投资、运营、管理专家和金融资产、科技资产多元化发展的投资控股集团。

  而这一切得益于改革开放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新思路、新机遇、新未来。新时代的本土企业如何在改革开放浪潮中保持高质量发展,从而在助力整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扬帆奋楫?协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吴旭给出的答案是:“协信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成立24年来,始终跟党走、听党话,不断创业创新。”

  目前,协信已经成长为战略布局全国20多个城市、业务横跨“不动产、金融、科技”、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700亿元、年创造就业岗位3万余个、纳税数十亿元的大型民营多元化投资集团。

  沐春雨

  深耕不动产拓展特色产业

  产品质量提升,产业结构升级,多元业态发展成为时代主旋律。

  1994年,协信开始起航,在重庆朝天门地区开发了第一个地产项目协信商厦,奠定了协信不凡的企业基点。2002年,协信自主开发了第一个产业园项目西部汽车城,预示了协信早期的多元开发探索。

  在协信“商住产一体化”的指导下,协信率先突破单一的房地产开发逻辑,围绕城市和人居的升级,将不动产、金融、科技、教育、农业等联合在一起,构建全新的多元化生态圈。吴旭2015年首次提出“不动产是基础,金融是桥梁,科技是未来”的蓝图。以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见长的协信同年开始转型产业地产,其触角逐渐伸向教育小镇、农业小镇、资产管理、长租公寓等领域。

  通过对企业资源、资本的整合梳理,协信始终坚持“品质地产,品位生活”的理念,从精品住宅逐步发展成为商业地产、产业地产、品质住宅的综合性城市运营专家,多元化的产业整合运营商。

  协信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逐步实现其战略和布局,“协信+”战略初具雏形并卓有成效。

  在转型的3年时间里,协信布局了多条业务线,包括汽车公园、总部城等产业项目,与清华启迪合作,以科技园区为载体,辐射网络覆盖30多个城市和地区,形成科创服务平台、园区运营平台和金融资产平台。引入绿地作为大股东,并托管其部分商业与产业项目等。

  同时,协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布局长租公寓领域。2017年底,协信与ONYX酒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上海、深圳、广州、北京、成都、重庆、杭州、南京、苏州、天津、无锡和厦门等12个重要城市展开,首先亮相的将是上海协信莎玛长风服务式公寓和上海协信莎玛虹桥服务式公寓。另一方面,在租赁市场,协信将有望延续过往的优势,发展自身公寓品牌——协信家(SincereHub)。未来,协信长租公寓或将延伸出新的发展空间。

  在产业创新的发展中,协信逐渐形成了田园综合体、教育小镇、智能物业、汽车公园、科技小镇等特色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具有协信特色的不动产发展之路。

  迎春天

  开启科技多元化发展之路

  改革开放,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发展以科技为导向的实体新兴产业,鼓励并扶持高科技企业创新是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2015年启迪协信成立,开启了协信的科技多元化发展之路。

  启迪协信作为中国优质的科技园区发展平台,集合了中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启迪控股与“中国领先商住产集成开发运营商”协信两大集团优势,为营建的科技园引入了高水平科研院所等资源,汇聚科技创新技术人才,组织协调启迪之星、启迪众创工社等遍布全球的创新基地网络资源,聚集了启迪控股在品牌、资源和项目储备优势,以及协信在项目投融资、运营和开发管理能力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产业共生,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科技园投资运营商。

  据悉,启迪协信业务拓展速度可喜,现已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和中部五大区域,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苏州、无锡、青岛等20多个大中城市,在建项目超40个,开发面积高达上千万平方米,已成为产业园区领域中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

  启迪协信一次次成功的异地复制,不仅增强了集团的经济产值与影响力,更带动了一些区域的经济升级转型。

  继成为启迪控股的重要战略股东后,协信相继投资入股相舆科技、中城卫、信而富、阳光七星、浙江机器人集团等科技研发公司,实现了对科技资源的整合布局,在智慧城市、泛互联网、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开展科技合作。

  顺时势

  特色小镇领域创新突破

  结合对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的全面分析和深度思考,协信积极探索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提升特色小镇“生长力”。其中,启迪协信科技小镇产品线正在全国发展布局,目前启迪协信正在重庆江北区、北京延庆、杭州江干区、无锡梁溪区等多个区域打造科技小镇产品。

  协信布局多元产业不断升级,在小镇方向有两个突破:一个是收购的多利农庄,把农庄做成特色小镇IP,有机农业加美丽新乡村,同步在全国选点复制。一个是跟哈罗公学合作开发特色教育小镇,目前重庆项目已经落定,长沙和南京也在选址。

  2018年初协信收购了多利农庄,双方致力于共同推进落实以田园综合体项目为载体的标准化、品牌化、体验化、链条化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目前,多利农庄形成了2个具有代表性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其中一个是位于成都郫都区红光镇的多利农庄有机小镇,另一个是位于重庆巴南一品镇的一品幸福田园小镇。协信·多利田园综合体既承载了城市人的田园梦想,也承担着助力乡村振兴的企业责任,正成为农旅创新模式践行者,探索乡村与城市融合的新路径。

  协信首个教育小镇——协信哈罗国际(中国)落址两江新区龙兴,倾力打造了重庆市礼德学校,融合中国教育大纲和英国国家课程,以英伦精英教育为蓝本,打造首个融合英伦风情、高端教育与自然资源为一体的生态小镇。协信在哈罗公学的基础上,聚焦K12国际学校、国际艺术院校、职业教育等领域,已拥有十余个超级“教育IP”的资源储备,正在形成协信教育产业下的IP生态圈。

  报恩情

  持续推动公益事业

  协信从1994年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一直践行着社会责任。

  协信作为重庆市政府授予的十大慈善企业,20年来捐赠额数亿元,一直坚持广泛地参与文化、教育、环保、卫生等领域的公益活动,并在2012年率先成立了重庆市首家由房地产捐资运营的协信公益基金会,携手“壹基金”、“阿拉善”等国内外著名的公益慈善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推动社会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从1998年捐资设立了“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奖学基金”开始,20余年来协信在教育公益事业的慈善投入从未间断。迄今为止,协信已经向包括长寿区协信希望小学、云阳县大阳乡柏树村小学、石柱县希望小学、合川双凤小学、红军小学、宁夏贫困学生、巫溪星光小学、重庆巴蜀小学、重庆沙坪坝小学等捐赠资金及物资,助力教育扶贫。

  值得一提的是,协信不仅自己坚持做公益,更是发动合作伙伴、业主等加入到公益行动中。从2009年开始,协信春晚通过“爱心小屋”等公益计划,积极发动业主,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捐书捐物,传递协信人的爱心。

  协信一直保持着公益创新发展领域的思考与实践,通过创新机制推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经济扶贫等精准扶贫战略的落地,从传统的“输血”式扶贫方式,向内在“造血”式扶贫之路发展。

  成大事

  树高千尺不忘根

  在全国化布局的同时,协信始终不忘立足重庆,根植大本营。正如吴旭所言,重庆是协信的“根”,枝繁才能叶茂,协信从巴渝山水发轫,未来也将持续深耕,不断为城市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多年来,作为3D城市运营商、全息生活服务商,协信始终与城市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并以行业高标准打造以协信阿卡迪亚、协信公馆、协信星澜汇、协信星麓原等多个战略级精品项目,为重庆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城市印记。

  以协信星光68广场、星光天地、协信星光时代广场、新华协信中心等为代表的“星光系”商业地产更是改变了重庆的商业地产格局,助力重庆商业地产升级。据统计,商业地产已在10余个城市布局成功,开发+管理超过70个城市综合体。

  协信联合渝中区政府共同打造的重点产业平台重庆总部城,已初步形成了以金融服务、健康医疗、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四大核心产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已有包括平安银行、新华保险、新红岭实业、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重庆水务集团等在内的80余家企业总部签约入驻。项目成熟运营后产值将超300亿元,年税收超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超过6万个,将助推区域产业升级,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重庆经济发展。

  协信汽车公园落户南彭,占地约1500亩,建筑规模近200万平方米,开创国内首个商用车综合体模式,致力打造产城融合、硬件升级、一站式配套的汽车产业集群及创富高地。目前,已有德国曼、斯堪尼亚、奔驰等国际品牌与市场签订入驻协议,形成重庆市主城的商用车业态向南彭聚集的态势,将成为西南区唯一大型商用车市场,进一步巩固其全国商用车龙头市场地位。

  2018年,重庆科技城正式启动,将打造成启迪协信科技城产品的西南旗舰,将成为重庆科技创新服务的重要基地、全球重要科技创新中心的领跑者,为重庆的众多开发项目注入更多资源,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助力实现政府以产业发展支撑城市发展,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的宏伟目标。

  重庆·清华校友活动中心、重庆巴南协信多利现代农业园、协信哈罗国际(中国)……这些只是协信深耕重庆,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冰山一角。

  从协信商厦起航,到成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再到多元化发展的投资控股集团,协信通过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在城镇化进程中,推动更多价值聚变,助力重庆发展。

  方媛 图片由协信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