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均衡发展时期 长嘉汇占据价值高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7 07:18:05 | 编辑:王俭林

  长嘉汇为城市带来新的居住体验

  夜幕下的长嘉汇购物公园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城市面貌和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说在城市发展的前期,重庆的趋势是“一路向北”,那么,现在城市已经进入了均衡发展阶段,西区、南区已经迎头赶上,大有和北区并驾齐驱之势。

  但正如地产行业内经常说的一句话:不管城市格局怎么变,城市核心的价值永远不变。不管重庆向北、向南还是向西,重庆的绝对价值高地,还是在由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所形成天然城市核心,还是在由弹子石、解放碑和江北嘴三大CBD所构成的金融、商业、商务“黄金三角”。

  市场是最好的证明,纵观重庆楼市,无论市价格、还是人气,领先的楼盘,绝大部分都分布在两江交汇的南滨路、北滨路、渝中半岛,以及CBD“黄金三角”,比如南滨路—弹子CBD的长嘉汇,北滨路-江北嘴CBD的御澜道、解放碑CBD的来福士。

  更为重要的是,城市CBD资源和价值,是不可复制、不可再生的,随着三大CBD的土地供应日益稀缺,这些物业的价值更是与日俱增,比如长嘉汇,无论是在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是南滨路—弹子CBD的引领者,这又印证了另一句市场流行语:不管市场怎么变,好房子的价值不会变。

  那什么样才是真的有价值的物业?通过分析长嘉汇的实际案例,答案呼之欲出:稀缺的城市核心自然资源、不可复制的地段价值、深厚的历史人文、同步世界的生活配套、以及高品质的人居体验。

  稀缺的城市自然资源

  占据两江交汇与南滨核心

  在城市中,自然景观资总是难能可贵。重庆虽然是山水之城,但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的盛景却仅此一处,南滨路也只有一条。随着“两江四岸暂缓开发”的政策出台,拥有“两江交汇”壮丽景观的物业更是因稀缺而显得弥足珍贵。

  长嘉汇正居南滨路核心,与渝中区隔江相望,占据观赏两江交汇的绝佳地理位置,将一整座城市的繁华、自然盛景都一网打尽。由长嘉汇打造的弹子石广场,依托重庆独有的缓坡地形打造,带来更广阔的视角,被誉为“两江交汇绝佳摄影基地”,已经成为众多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事实上,20年前,人们便意识到南滨路的宜居价值,但彼时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产业规划,还不足以彰显其价值。如今,随着南滨路休闲、娱乐、观光、购物等城市功能逐一丰满,南滨路已成为重庆绝版资源的人居高地,从这片热土上生长出的建筑,从一开始便注定了豪宅基因。因此,占据两江交汇、南滨核心的长嘉汇,正如一件珍贵的艺术藏品,天生拥有不菲的价值。

  不可复制的地段

  CBD与自贸区双重价值标签

  在重庆,由弹子石CBD、解放碑CBD、江北嘴CBD共同组成的“CBD金三角”,就是这座城市价值制高点。

  按照南滨路管委会的表述,弹子石CBD是重庆市“CBD金三角”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金融核心区、两江四岸风貌区、十大重点开发片区。

  在弹子石CBD朝天门大桥处,规划了近一平方公里的“总部经济区”,以发展总部经济为核心,引进国内外企业机构总部入驻,引进金融、信息咨询、策划营销、法律、会计服务中介等现代服务业配套,辅以酒店、商业、文化娱乐等配套,形成一个以总部经济发展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将成为重庆总部经济引擎,与解放碑、江北嘴CBD遥相呼应的重庆新兴经济增长极。目前,弹子石CBD已引进能投集团、出版集团、中讯集团等总部,并将依托这些行业龙头的影响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以及层次高、辐射力强的其他各类机构总部入驻。

  更引人瞩目的是,南滨路—弹子石区域,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板块之一。自贸区设立一周年以来,在南滨路—弹子石区域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沿江商务、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文化旅游等产业,共引进重点项目58户,其中内资企业46个、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225亿元。

  长嘉汇正好处于弹子石CBD与南滨路的节点上,一边紧邻总部经济区,一边承接南滨路,地段价值放眼当下重庆楼市,鲜有与之匹敌的。

  同步世界生活配套

  国际范儿的人文商业地标

  决定居住价值的,不但要核心地段价值、稀缺资源,更要完善配套,几大要素缺一不可。

  而在商业配套上,长嘉汇本身就实力领跑。

  长嘉汇购物公园,由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时尚坊商业配套两部分组成。这里不仅拥有弹子石老街、法国水师兵营、王家大院、一德堂等开埠文化根脉,还汇聚系列国际一线休闲旅游项目、国际时尚零售品牌、各国精致美食、多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创意体验项目,为注重生活品质的中高端家庭、喜爱人文体验的时尚达人,打造独一无二的都会人文消费地标。

  将重庆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美食美景和建筑景观相融合,长嘉汇构建的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也是彰显时尚国际范儿的文商旅“超级IP”,为中高端家庭带来真正同步世界的消费体验。

  高品质人居体验

  临江而居俯揽城市繁华

  汇聚了不可复制的地段价值、占据极致稀缺的城市自然资源、拥有同步世界的商业配套……长嘉汇可以说是左手繁华,右手生活,将一城的繁华与自然悉数收藏,优越的人居环境在重庆楼市少有匹敌者,被业内人士誉为是重庆这座城市的代表之作。

  不得不说的是,南滨路核心部分已经多年没有土地供应,长嘉汇的稀缺价值自然不言而喻,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上升预期将更具空间潜力。

  正因如此,长嘉汇此前每有新房源推出,总是备受市场追捧。而近期长嘉汇套内约78-120平方米新品高层的面市,再次引发市场和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相较于此前面积较大、总价较高的大平层产品,即将上市的新房源,拥有同样的稀缺价值、同样的高端人居环境,但总价相对更受到城市精英人群的欢迎,因此所被很多人视为是入主长嘉汇,享受高品质人居、分享城市红利的一个绝佳机会。

  曾经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长嘉汇:其地产项目的属性已经逐渐模糊,其城市属性更加明显,已经逐渐成为主城核心城市地标,更新着城市的消费面貌,提升了都市价值与生活价值……这表明,长嘉汇已然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吸引着众多城市中坚和精英人群。

  徐梅 图片由长嘉汇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