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63条精品线路助你玩转“民俗年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1 06:58:28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12月20日,市农业农村委发布了2018年巴渝·醉美乡村冬季“民俗年节”精品线路。今年的主题为“民俗年节”,全市有37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农业部门合力推出63条乡村精品线路,涵盖民俗、观光、采摘、美食、赏雪等内容,活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底。

此次推介线路有:“年猪节”“非遗”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线路;“腊梅花香”“三峡橘海”为代表的观光游线路;“奉节脐橙”“冬草莓”为代表的采摘游线路;“赏雪泡泉”为代表的欢乐游线路;“城口老腊肉”“巴味渝珍”为代表的寻年味购年货线路。

今年,很多区县都将举办“年猪节”活动,如荣昌的年猪节,游客可观看杀年猪祭祀,参加刨猪汤长桌宴等民俗活动;相关区县还将组织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如铜梁舞龙、秀山花灯、土家摆手舞等。当季的腊制品和烤羊也是冬日必选。城口老腊肉、黔江土家腊肉、永川来苏腊味等美味期待大家品尝。

赏梅赏雪、泡温泉也是必须体验的。北碚静观的腊梅品种达100余种,栽培面积1万余亩,南岸、铜梁等地也有大量腊梅种植。随着天气转寒,黔江、南川、武隆、石柱、万盛等地的高山进入赏雪期,尤其是石柱冷水、万盛奥陶纪、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等既能赏雪,又能滑雪。

目前,我市中熟柑橘已进入上市季。12月15日,奉节脐橙正式开园,游客可感受奉节诗橙文化,还可在白帝城欣赏《归来三峡》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出。此外,万州玫瑰香橙,江津富硒橙、长叶橙,巫山、云阳的纽荷尔等也可进行采摘。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兴明介绍,推介线路中既有精彩的庙会、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和非遗文化,又有各地特色年节年货、赏梅赏雪、采摘观光等。另外,信息化程度更高,游客在现场体验采购外,也可通过巴味渝珍等电商平台购买特产,并通过巴渝醉美乡村网、“渝农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上的最新信息规划出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