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重庆品牌风云榜揭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20 06:24:21 | 记者:夏婧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夏婧)12月19日,由重庆日报发起并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的“改革开放40年重庆品牌风云榜”评选活动揭晓。经过全民推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30个优秀品牌脱颖而出,其中风云品牌20个,新锐品牌10个,它们绘成重庆品牌的群像缩影,呈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品牌发展脉络。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间,一大批重庆品牌爆发式崛起,它们具有知名度、影响力与带动力,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9月底,重庆日报发起“改革开放40年重庆品牌风云榜”评选活动,向全社会开启推荐通道。与此同时,重庆日报开设专栏,推出多篇综述,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品牌的发展故事。经过2个月的推荐与筛选,100个品牌入围。12月12日起,重庆日报全媒体平台发起“改革开放40年重庆品牌风云榜”全民网络票选,综合投票结果与专家评选,最终选出风云品牌20个,新锐品牌10个。

本次上榜品牌,来自地产、汽车、科技、食品、日化等多个领域。风云榜上榜品牌包括力帆集团、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冷酸灵、迪马工业等,新锐榜上榜品牌包括长安出行、博拉网络、桴之科、猪八戒科技等。“改革开放40年重庆品牌风云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综合了品牌的市场、质量、服务、创新等各种指标,其中,风云榜主要侧重成立时间久、综合实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等维度,新锐榜则更看重创新性、引领性和发展速度等指标。

据了解,从明年起,“重庆品牌风云榜”评选活动将每年举办一次,以此发现重庆品牌、宣传重庆品牌,彰显重庆品牌强大影响力、重庆经济旺盛活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