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助推美好人居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9 06:35:57 | 编辑:李平

  2018重庆第六届房地产博览会开幕仪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致辞

  为倡导地产行业智慧、绿色、健康、科技、创新、互联的发展理念,搭建全产业链交流互动平台,12月14日,以“科技提升品质·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18重庆第六届房地产博览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组委会统计,本届为期3天的房博会共吸引约10万人次观展。

  成功举办五届

  致力行业交流发展

  据悉,重庆房地产博览会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在房地产全产业链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西部地区参与面较广、知名度较高、品牌价值量较大的专业博览会。

  历届以来,重庆房博会致力于展示优秀品牌企业,展示智慧、康养、文旅等优质项目,加强房地产行业全产业链交流,推广绿色节能及建筑智能化理念,在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房博会经过组委会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参展单位范围广泛,涉及房地产开发、建材、装饰、防水节能材料、智能家居、民宿、文创、金融、法律、咨询、创意生活等多个方面,覆盖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

  在此次房博会开幕式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苗乐如副会长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表示,重庆房博会是我市房地产行业全产业链的高端盛会,是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协会将从政策宣传、技术培训、典型推广、重点支持、机制创新等层面积极推动智慧小区建设,实现重庆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

  亮点纷呈

  科学践行新居住理念

  本届房地产博览会倡导智能互联、绿色健康、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并向全社会宣传“创新让大众生活更美好”这一新居住理念。

  而在展会细节方面,本届房博会亮点颇多。

  本届房博会通过品牌企业展、康养文旅展、智慧项目展、创新创意展四大板块集中展示市内外优秀品牌企业、优秀品质项目,涵盖康养、度假、文旅等项目。

  与本届房博会主题不谋而合的是,龙湖以“善待你一生”的企业理念,始终坚持走在技术革新的前沿。在本届房博会上,龙湖系统展示了工程建设过程中以喷涂石膏、固化剂地坪、系统门窗、整体卫浴为代表的新工艺及新材料的最新运用;以“科学筑家”为使命的金地,一直走在科学人居的时代前沿,并以智慧创造居住之美,创造了多个人居精品;作为本次房博会文旅板块主要展示企业,鲁能集团重点把旗下的健康地产、美丽乡村等产品系带到房博会现场。

  不仅如此,本届房博会还展示了智慧开发建设的现状、成果等内容。展会现场通过声、光、电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企业智慧化建设、创新工艺、多元化生活设施建设等,从而引导行业提高智慧开发的科技含量和建设品质,来促进重庆房地产开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作为展会重要配套活动,“2018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首届智慧社区发展论坛”同期举行。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市已推动实施50余个智慧小区示范项目建设,到2020年将建成智慧小区200个以上。

  论坛中,有关专家、房企就如何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小区展开对话。大家共同的思路在于,透过和参与城市管理的各级相关部门、基础设施供应方、房地产开发企业等“跨界”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互联互通,借助智能化手段让社区居民获得更多的公共信息资源和服务,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城市生活品质提升。

  品牌云集

  添彩重庆房博会

  作为西部及重庆房地产行业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大展、两年一度的行业综合高端会展平台,吸引了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绿色、生态、智能化水平高的品牌房企齐聚一堂。

  除了本地龙湖、金地、鲁能、万科、恒大、融创、金科、华宇、协信、保利、财信、华南城等品牌企业携旗下优质项目参展外,还有来自广西、云南两地的恒大旅居、融创文旅、中鸿、强盛等二十余个品牌企业携旗下康养、旅游休闲地产项目登陆房博会,为重庆市民展示康养旅游休闲项目。

  据云南普洱鼎城国际负责人介绍,普洱常年温度在12-20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70%以上,空气质量状况优良率更是保持在100%!十分适合养生和居住。此次首次在重庆参加房博会,受到重庆市民的关注。

  据北海住建局代表表示,此次为北海首次参加重庆房博会。北海区位独特,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历史深厚,环境优越,素有“城市天然氧吧”的美称,而作为一个80%为外地人的城市,重庆人在北海购置房产占了很大的比例。加上近几年重庆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因此,他们特别看重在房博会上对北海的企业进行展示。这次北海组团共有32个康养旅居项目参加房博会,受到重庆市民的追捧,可以说是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

  张婷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