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非遗进校园助孩子延续中华文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6 06:53:43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寻根乡愁·留住非遗”现场展示活动。记者 张莎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12月14日,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寻根乡愁·留住非遗”现场展示活动在九龙坡区西彭园区实验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孩子们唱起川剧来有板有眼,讲的走马民间故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办公室、市财政局、市教委指导,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办,旨在围绕“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主题,本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作用,大力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活动展演现场,一个个非遗节目让大家看得过瘾,孩子们的表演也赢得了阵阵掌声。西彭园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由大鼓、腰鼓、巴乌多元化结合的非遗节目——大型舞蹈《鸣鼓盛世》,带观众穿越悠悠千年,领略盛世鼓韵。

版画、篆刻、烙画、衍纸、国画、楹联、刺绣……在室外展示区,来自九龙坡区各中小学校学生展示的非遗技艺、民间艺术,也让人应接不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