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对话“身边好人” 500余观众开启感动之旅 2018年度“好人在身边”访谈市级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4 07:03:39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12月13日,重庆市2018年度“好人在身边”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南岸区施光南大剧院举行。500多名观众与六位“身边好人”开启了一场感动之旅,倾听他们的故事,温暖自己的心灵。

访谈活动通过播放好人事迹VCR、现场交流访谈、话剧情景再现等形式温情再现感人事迹,让道德模范和好人们敞开心扉,与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面对面交流,一起分享自己在道德路上的态度与坚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12岁患者生命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邹瑜、用心做慈善回馈第二故乡的助人为乐“重庆好人”刘光敏、勇斗恶徒的公交车司机“重庆好人”樊晓斌,以及28年坚守一所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王恒清等,相继登台。

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小伙子邹瑜在2017年6月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外省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当即爽快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4月,邹瑜住进新桥医院,连续5天注射5针动员剂。面对浮肿、恶心等不适,他毅然坚持下来,顺利为一名12岁的小男孩捐献了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我是一位父亲,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我家,我也会期盼有人能帮助我和我的孩子。我还想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的健康没什么影响,捐献后第二个星期我就去参加了篮球比赛。”镁光灯下,邹瑜充满自信。

东北姑娘刘光敏2015年在我市发起“水上生命救助站”公益项目,三年来她和志愿者们成功从死神手上抢回69条鲜活的生命。她动情地说:“事业很忙,孩子还小,但我永远把公益放在第一位,公益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昨日活动现场,还为2018年南岸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站(岗)”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18年度重庆市“中国好人”颁发荣誉证书。此外,各行业代表向市民发出赞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倡议,动员全社会传递榜样力量、争做时代好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