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铜梁区太平镇强化领导干部监管责任 下属违规违纪 分管领导失察受处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2 07:00:43 | 记者:戴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铜梁区太平镇纪委获悉,该镇两名驾驶员违规使用油卡购买香烟、饮料受到镇纪委查处,被处以退回违规金额、扣发安全奖励和绩效工资、责令书面检讨和通报全镇的处罚;同时,监管失察的分管镇领导也被警示谈话,并在全镇通报处理情况。

太平镇是铜梁区的一个近郊镇,也是一个经济较为活跃的镇。过去,该镇少数干部在思想上存在经济条件好,开支用度放松点的错误观念,违反财经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时有发生。近年来,镇纪委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公开曝光,通过传导压力形成良好的警示效应。

前不久,该镇一名村干部因办母亲丧宴,收受本村管理服务对象6700元。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介入调查,确认情况属实后,对该村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礼金的处理,还对因履行廉政主体责任不力的联系该村的镇领导进行全镇通报。

“对违规违纪的行为,不仅严肃执纪问责查处当事人,还将分管领导同时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目的就是让领导干部承担起监管的责任。”该镇纪委书记喻红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