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2 06:31:44 | 编辑:王俭林

  成功晋升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

  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楼

  中国铁建·万籁九歌效果图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传来喜讯: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日前成功晋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

  “一级开发资质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中的最高等级,是评估房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负责人介绍,此次晋升标志着今后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承担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规模将不受限制,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业务,为公司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心准备高效配合 成功晋升一级企业资质

  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铁建房地产开发板块的重要骨干企业,全面负责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房地产板块的开发经营工作。公司2002年1月成立于西安,2007年迁至南岸区。

  早在2016年,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就明确了建设“双100”(即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年开工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的目标,但由于该公司原先的房地产开发资质为二级,与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四特四甲”资质不配套,不能全面实现与集团公司和中国铁建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产业协同难以推进。不仅如此,因为与政府大型项目的合作中缺乏“敲门砖”,错失了不少发展良机。

  为申报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沉淀已久,也做了精心准备。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申报工作不仅材料繁琐,审核周期也长。巨大的工作量对于任何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都是“硬仗”。在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及市城建开发办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市城建开发办对企业资质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精心指导。得益于各方的高效配合,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如愿以偿,成功晋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

  坚持高质量发展

  提升产品品质和物业服务

  按照规定,一级资质必须具备连续5年建筑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等多项条件。这些标准也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质量是我们赢得市场最重要的金字招牌。”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负责人介绍,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依托中国铁建的实力与品牌,专注于房地产投资和开发领域,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精品地产、文化地产、责任地产”为市场定位,以“打造优质产品,提供优良服务,共创美好梦想”为经营理念,坚持“两个高质量,即产品品质高质量和物业服务高质量”同抓的原则,致力于为每一位业主提供充满关爱的生活家园。

  比如中国铁建·山水天下项目,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在重庆茶园打造的首个电梯花园洋房项目。该项目先后荣获“2010年度詹天佑大奖·重庆优秀住宅小区金奖”、“2010年度詹天佑大奖·重庆住宅小区优秀工程质量奖”及“重庆物业管理优秀住宅示范小区”等称号。

  一连串荣誉说明了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的实力。深耕房地产开发市场十余年来,该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重庆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中国铁建房地产板块十大明星楼盘”等称号。

  确立“三步走”发展战略

  打造一流房地产企业

  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负责人表示,此次步入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行列,对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不仅使公司在开发规模、土地储备、融资信贷、提升品牌等方面拥有更强的市场优势,也有助于拓展开发领域和经营规模,标志着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经营运作、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提供有效支撑。

  为助推企业发展,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中国铁建系统内房地产明星企业。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拥抱新机遇。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将多管齐下,全力打造一流的房地产企业:一是立足重庆本土,深耕既有市场。二是强化土地获取,储备发展后劲。三是提升产品质量,促进高品质居住条件。四是明确产品定位,确保快速周转。五是对标先进企业,在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六是体现责任担当,做一个负责任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未来,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将在稳健推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为城市创造更多价值,为客户创造更多高品质生活。

  廖雪梅 图片由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提供

 

  链接》》

  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开发楼盘介绍

  ●2010年

  中国铁建·山水天下交付使用,该项目系重庆茶园地区打造的首个电梯花园洋房,荣获“2010年度詹天佑大奖·重庆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及“重庆物业管理优秀住宅示范小区”等称号。

  ●2012年

  中国铁建·山水一舍交付使用,系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在重庆建造的首个养生概念电梯洋房。项目荣获“2013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等称号。

  ●2015年

  中国铁建·北美时光交付使用,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旗下最大花园洋房社区,荣获“重庆2014年度书香楼盘”称号。

  ●2017年

  中国铁建·山水之韵交付使用,该项目定位为重庆的“宽窄巷子”,荣获“重庆市文明工地”等称号。

  中国铁建·万国城交房,这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旗下首个集休闲、娱乐、酒店、购物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获评“2016年度中国铁建十大明星楼盘”。

  中国铁建·燕山城进行一批次交房,这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首个跨区域异地开发项目,以赖特草原风为主要设计理念,获评“2017年度中国铁建十大明星楼盘”。

  ●2018年

  中国铁建·万国城68号(在建)计划12月底交房,这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进军别墅高端住宅领域的首次亮相。

  中国铁建·新万国城(在建)住宅开盘销售,预计2019年12月底交付住宅,2020年2月交付商业,将成为低密度高层舒适生活的典范。

  中国铁建·万籁九歌(在建)住宅开盘销售,项目以高品质洋房为特色,是“中国铁建·万国城”系列的收官之作。

  中国铁建·東林道(在建)住宅开盘销售,项目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在渝首个合作开发项目,以打造高品质城市居住区的强劲姿态布局重庆璧山。

  中国铁建·A81项目(在建,暂未命名)是中国铁建二十局地产在重庆开发建设的首个纯别墅高端住宅产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